记忆的倒影高三作文
南方,我喜欢南方,所以我生长在南方(这大概是我上辈子修功养德之多,所以玉帝成全了我南下做人)我出生在云南一个不大不小的城镇里,我乐于住在这乡水之间,犹如神仙度假,自由自在,俨然像一个憨小孩,津津乐道。山和水,花和草的交织使这城镇宛若一个美丽脱俗的女子,轻轻地好似精灵在低声吟唱,在述说着无数个浪漫纯洁的故事。
当我在那幽暗,寂静的医院呱呱坠地之时,我柔嫩粗糙的身体便徘徊于每一个手心,被轻轻地抚摸着,被每颗炽热的心怜爱着。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屋子中,他们似乎在说,这胖胖的娃娃定很能吃,以后可不好养呢!就这样我生平第一次来到人间,第一次踩在南方肥沃的土地上。
时间犹如闪耀的雷电般快速逝去,连一点影子都无迹可寻。我长大了,从我拥有了清晰的轮廓时起同时我拥有了记忆,而记那幽暗,寂静的医院呱呱坠地之时,我柔嫩粗糙的身体便徘徊于每一个手心,被轻轻地抚摸着,被每颗炽热的心怜爱着。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屋子中,他们似乎在说,这胖胖的娃娃定很能吃,以后可不好养呢!就这样我生平第一次来到人间,第一次踩在南方肥沃的土地上。
时间犹如闪耀的雷电般快速逝去,连一点影子都无迹可寻。我长大了,从我拥有了清晰的轮廓时起同时我拥有了记忆,而记忆像我的宝臧:我努力的记住每一个过往的行人,但都以失败告终。我的努力只换来了记住爸爸妈妈惬意的面庞,那是一张世上最美丽动人的合照,并把它存档,就这样我开始谱写我记忆中的第一篇文章。
我上小学了,在重多奇异的目光下我走进了那匾额上用大字正规的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校门。他们感到奇怪吗?那有什么好奇怪的。不就是我的右手臂上长着一颗比别人稍大一点的痣嘛!这可是我前世修来的幸运之心,你们没功德圆满又何必如此惊叹!
那时亲戚们都夸我长的“帅”,可是由于我粗略识得几个字,不懂其意,导致闹出了个笑话:妈妈说长的帅的孩子人人皆喜欢。后来有一次我无意把班上一位女生的文具盒给弄摔在了地上,那女生没好气的说我不张眼睛啊?混蛋你。我纳闷说道我长的帅你为什么骂我?难道你不喜欢我吗?这么一句话逗得在旁的老师咯咯直笑道:“哟!小小年纪就知道恋爱呀?”;我还没回神就被拎到了教务处。
这纯真无暇的记忆我把它存档,只为流淌于心中的那份快乐和戏谑。
不久之后我顺利考上了市里最好的中学,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兄弟,很喜欢和他们疯的不知天南地北,完全不觉累。只因快乐,快乐在不言中。想生活如风那样漫不经心,想生活如鸟儿那样能无拘无束的翱翔于蓝天,潇洒而恬适。然而在那些尖尖学子的眼里,我和我的兄弟们却是另人匪夷所思的“败类“。课堂上我们肆无忌惮的张扬着要下课,课间时为了如期光顾网吧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狂飙出校门,这时总会在耳后频频响起守门人那气急败坏的臭骂声。但我们全然不在意,继续逃课,去舞厅,去酒吧。尽可能做自己开心的事。
老师拿我们没办法,家长无力管教我们。在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叹息声中仿佛我们就是那清泉沉淀的“污垢“,另人憎恶,恶心又无奈。
时光飞逝,中考步步逼近,犹如死神张扬着丑陋的獠牙朝我们冷笑,冷笑的背后却藏匿着深深的叹惋。那叹惋的表情是那样的清晰。可我的兄弟们却始终不曾注意到,最终他们的名字断然被淹没在时光的流逝中。而我的名字却耀然在录取的红榜之上,印证了“浪子回头,为时不晚“这句说话。
我把这记忆存档,它是我的指路标,时时提醒我要引以为鉴,啐去重蹈覆辙。
色彩斑斓的高中生活更能扣人心弦,它像古典的吉他曲,真切动人,声声韵味含香;像鸟儿的低吟声,凄美而纯粹;想涓涓不息的溪流泛起的涟漪,斑斓又不平静。但高中的生活多少有些乏味,除了在题海的旋涡里挣扎还是挣扎,大部分轻松的时间仅来至于高过100分的试卷。但感觉充实,感觉到每个家长永远不变“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待。
我把这记忆存档,他是我迈向人生的首卷;是我唯一能带给家长那炽热期盼的心的印证。
我生在南方,这里有欢乐,有迷离,有悲哀。这里遍及了我所有走过的脚印,无论是快乐,是忧伤,是遗憾。
我的脚印还将在这美丽的南方走下去,因为我在南方的土地上踏出了这不平凡的记忆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