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话题作文/1000字)
是缘分,把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世事沧桑镌刻成回首时韵味无穷的风景线。
是宿命,把掌心乱纹勾勒出的一丝一线刻画成回首时萦绕于心的几般爱恨。
那年,甘霖普降于枯燥迷漫的县城,我们如影随形地走在这座小城里,任多情的雨滴驱赶我们内心点滴离心的切切楚痛。不去想凛冽的寒风是怎样肆意地逃逗着你我琐碎尘封的思绪,都不动于衷。因为惬意的景色毫不因无情的寒风而改变了我们悠然自在的步履。在天空落下帷幕之际,我们匐匍于暮蔼垂垂的夜色里,试图以旖旎的良辰美景驱赶内心的炽热,虽顷刻间不得悄悄消沉,若似县城的上空金灿灿的月光冲不出乌云叠布的罅隙。但才华出众的你便触景生情写下一首飘飘欲仙的诗来点缀黑夜里的静谧。这一笔一画勾勒出的神之韵从你洁白的指间飘然的滑落:
静夜双影共盘桓,徜徉泥浓影相随飒飒微风轻拂靥,春意盎然开朱颜四周阒寂空悠悠,唯独旖旎风光伴迄今漫闲月明中,细诉万物之苍穹仰瞰飞鸟击长空,或浮或沉坠夜暮俯视落花之凋零,或飘或逝尽眼眸仰俯纵横观异物,若似今朝之须臾故惜彼此佳情缘,留记痕迹于千秋目睹着这看似简单、其实错综复杂的字句之后,我错误的感觉到自己可能会没有一种砰然心跳之感,殊不知恰恰是你发自内心深处的肺腑之言所含有的浓郁的爱渲染出的情感,令人感动万分,催人泪下从此以后,我时常拷问苍穹,是天意还是宿命不经意间把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佛日:历经前世500年的时间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果真如此的话,我深信是时间的错位,让我们今生并肩而行,留下一圈淡蓝的记忆因为天赐良缘,我们缘定今生彼此也多了些许相思你拉着我的手对着天空说:风,不管海枯石烂,不管天荒地老也改变不了彼此的情结从今往后,我发现自己多了一份牵挂使自己时常习惯独倚窗台,信手拈来缕缕阳光,放进我生命的页章,去照亮你的前程希望这样更能把友谊刻画的淋漓尽致正如我一直认为友谊是春季的蝴蝶,等待着路过的你,与你在自然中翩翩起舞友谊是夏季的清风,等待着你的热情,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并非偶然而是缘分友谊是秋季的细雨,等待着你盛开的果实,带着浓浓的甜;友谊是冬季的太阳,等待着寒冷的你,散发出光芒,带给你一丝温暖当你以洋溢的心品读这份情感的告白而露出一丝丝微笑时,我似乎看出你当时好象有种有口难言的酸涩隐藏于心在经过数秒后才脱口而出,令人想不到的是这微带深沉的语气既然打破了夜里以往的沉寂而伤怀的我只好带着消极的心态去面对你一而再、再而三提及的那句话而作出一副欲哭无泪的"表情你蠕蠕欲动的眼珠似乎想让你留住虔诚的心音但现实却让你有太多的无奈,坚定不移的衡心与信念让你不顾一切地选择一意孤行而踏上征程,去寻找你多年来一直梦寐以求的夙愿只有这时我才知道无论我们爱的多深、笑的多真到最后皆随缘逝去没一份可停久留.
为你送行的那天,天依然下起了霪霪小雨风,依旧呜呜咽咽不同的是无情的泪水总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随风洒落在这条寂寞的小道上,一滴、亿滴、亦滴不穿路上残留下的尘埃与落叶然而含情脉脉的眼泪喧泄出的白色泡沫,都有我痛苦时的积聚而此时,你焉然一笑地对我说:风,请原谅我不守承诺,我知道自己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对你的打击非同小可,但现实是残酷无情的,希望你能明白我的苦衷话音刚落,我挣扎了,没有抗拒,你风华依旧连带最后一丝微笑送上你的纯洁与友善作为临行前送给我的最好的祝福望着你在黄昏里渐行渐远的步伐,我不禁感叹:来时雨满徐一路,街移路转道不回那孤独的是路,憔悴的是心曾说过不要再伤心难过,让心伤痕累累但总感觉到一丝暗淡的迷惘,莫非有一种念头在作怪,令人抵不住相思而良久默立时间的匆忙容不得我再深看她一眼,望着她若隐若现的身影,莫名的思绪又一次接踵而来谁晓得这即是对一个远去的她所萌发出的一段愈浓愈切的真情而带有的一些感怀的语句便此油然而生:分手的一刻,牵不住熟悉的手,冷风吹送,越飘越远的脚步泪水挤满眼眶,却总跳不出,爱尽,教人难舍,细细追寻无影的轨迹,封存历史的相册,时间,这最好的本质,在生活中暴露着爱的缺陷沉浸旧梦片段,晶莹闪着泪的眸子,伤人一遍、一遍、疲惫的身承载着远逝的影。我不敢再问,为何留不住你的爱,带不住你的情,换不回我们曾经的拥有。莫非是缘分,注定我们最终分道扬镳,或许是无情的泪水,断送我们彼此的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