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里,我坐在石阶边,静静地融入了大自然。
我看到的:空间扩大了,在大陨石旁有一群黑蚁集结在一块儿商议,一只高大威猛的黑蚁王站立在一块石头上,大声的说:“最近白蚂蚁就要来攻击我们了。”说到这儿,石头下面的黑蚁们一阵慌乱,都在商讨怎么办?怎么办,黑蚁王清了清嗓子接着道:“正因为如此,我们要开始囤积粮食,训练战兵。”
不久后,黑蚁们自动站成了一条条长队,每一队由一只大蚂蚁带头指挥和寻找食物。不一会儿就开始行动了,“一二一,一二一,立定,一二三四,”指挥官喊着口令,“前方北偏西35度,有一块小酸枣,前进,搬。”紧接着,他们迅速向酸枣前进,又迅速的将酸枣搬回洞穴。虽然小酸枣非常庞大,但是由于蚂蚁们配合得很默契,所以整个过程很顺利,不久,囤积的粮食就足够了。接下来就要考试训练黑蚁兵了。
一些青少年黑蚁主动参加保村训练营,为保护蚂蚁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间隙,练行里面正在热火朝天地训练,指挥官握着手中的小红旗,在井然有序的队伍前领跑,口中吹着口哨,指挥着黑蚁队伍。而另外一边,黑蚁们正在训练拳击,“嘭嘭”黑蚁教练正在给黑蚁们示范怎样拳击。不一会儿,大多数黑蚁都掌握了拳击的要领。
马上,战争的钟声就要敲响了。总共有两方参与战争,一方为黑蚁,一方为白蚁。首先,白蚁开始攻击,用跆拳道中的樱花旋攻击对手,而黑蚁也不甘示弱,挡住了对方的樱花旋。开始拳击,白蚁大将心想着:“黑蚁的拳击好厉害!不好对付。”慢慢地,白蚁一个个相继倒下了。最后,黑蚁获胜了!而还在逃跑的白蚁,也没有生存的希望了。因为,黑蚁在白蚁的洞穴已经布下了天罗地网。
我不禁感叹道:“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奇妙无穷啊!”
那一天风和日丽、风高气爽,太阳对着我们咪咪笑。于是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好奇的脑袋踏上了游览古村落的征途。
西樵百西村头村
到了西樵的村头村,在村长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潘氏大宗祠。进了宗祠,我顿时感觉一股宏伟的气势在我身边徘徊,瞧,潘以暂、潘斯廉那些历史伟人被人们用故事记下在文化馆里。再看看宗祠的上方有一块金光闪闪的牌匾,是皇上颁给进士潘斯廉的。
接着我们来到了文武庙,听村长说他们村的伟人都来这里上过香,所以人们叫它“文武庙”以后的每年人们都会来这里上香。它的旁边是一座古老的“祥斋祖祠”。许多才子贤达都出自于这祖祠的这世系呢!
村长给我们介绍完就带我们到贯穿整个村子的和恒大街了。那条街像一条蜿蜒的龙,自由地穿梭在村子里。走在和恒大街上,远远望去,看,那里有一座古商铺,这座古商铺还见证了和恒大街这古道的繁荣呢。继续往前,一棵棵绿油油的树在两旁飞过,一座座古屋在两边坐着。这些古屋上怎么都有两个供起来的半圆啊?其实这两个东西叫“镬耳”,蕴含富贵吉祥之意,村里许多屋子上都有两个镬耳,像两只大耳朵。
九江烟桥村
吃完饭后,我们来到了九江的烟桥村。一条条柳条在微风中舞蹈,我走在阴凉的小道上与同学们细语不久便到了烟桥旁。导游跟我们说,我们可以去走走烟桥,这是村子十分有特色的一条桥。过了半晌下起了一阵绵绵雨,我们走进何氏六世祖祠去走进历史。走出祖祠,我们来到“博物馆”来看看何氏伟人的丰功伟绩和他们的漂亮书画。
我们走在烟桥正道上,穿过许多古屋,有位于烟桥村之北的明镜祠,位于明镜祠松桂巷的朝厅我们继续前行着,往前走来到了何昱利的故居,何昱利他是一位爱国的古巴华侨。前面有一户人家,他家的旁边就是晚香园了。出来了,我们在进来的地方又参观了兰桂坊和星桥书舍。
夕阳西下,我们的旅程伴随品味古村落的快乐中慢慢结束了,落日的余晖照耀着我,我又慢慢进入了美好的遐想
多么美的景色,多么美的历史,多么美的西樵百西村头村和九江烟桥村!
我是大自然的一条小鱼,小虾,水草,还有椰子树,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快乐地生活在海中。
今天我摇着身子,从小洞口里钻出。穿过了密密的水草森林,游过了巨石众多的石林。路上,我看见了有的小鱼在水中玩耍,有的正在找水中可口的食物,有的小虾正在忙着打洞,来当自己的住所,还有些大鱼正在教自己的孩子捕食
游了好一会儿,我来到珊瑚礁旁,里面花色斑斓的小丑鱼正披着俏丽的彩衣,在我们这些小黑鱼当中,它们好像南国少女,逗得不少小黑鱼们驻足痴望。她们在珊瑚礁中与珊瑚一起摆动起来,在海里的海星也耐不住这海底聚会,忍不住自己安静的性格,也快乐地摆起自己的小手来了。一只白鲸也来凑热闹了,用自己响亮的声音,唱了一支独特的海洋之歌。我和其他鱼儿都在全神贯注地听着。
许多大鱼开始给孩子准备食物,只见几条大鱼正含着满嘴的食物,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如此勤勉奔忙?
还有些鱼儿在忙着工作,医生正在给病人治病,清洁工正在清洁水中的垃圾,工程师正在挖海底的洞穴,这些不同的工作可都是我们鱼儿担任的哦。我还看见了许多许多
夜幕降临,启明星的光照在水面上,显得格外宁静。我穿过巨石群,游过水草森林,来到了自己温暖的家,慢慢地,慢慢地,睡去了,睡去了
落日如喝醉酒的红脸大汉,跌倒在乡间的小山上。落日余晖缀满在水天之中,如一块块红玛瑙镶嵌在天边的帷幕。
光辉下,一排排树木与落日相互辉映。天边铺开了彩帛,如一条通天之路,从天边,蔓延到了树边。
可在一侧,一棵树茕茕孑立。面向凄厉的冷风,望向远处步履蹒跚的老人,老人也朝向它的位置,面对铺天的残阳,踽踽而行。这逼仄的一角,凄凉的心境,却仍充斥着勃勃生机,老人的脸上,也没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表露。望向天边,一如既往地,形单影只地,走去。
天色渐晚,落日拾掇起最后一抹残阳。山,吞噬着残阳,我望向这黄昏的最后一刻,我握紧拳头,妄想抓住最后一丝一缕的光芒。
我的家在云龙的一个小乡村里,因为从小生活在农村,所以我对这片生我养我的热土充满了热爱。
当黎明的曙光还未揭去夜幕的轻纱,几颗残星还镶嵌在淡青色的天空中时,村里的老人们便争先恐后地起床忙活。从他们起床的那一刻起,农村人的生活便拉开了序幕。过了许久,太阳才在鸡鸣的催促声下,慵懒地伸伸胳膊,微笑着射出第一缕光辉,此时,路边早已摆满了小摊,熙熙攘攘、热闹非凡。那里的菜都是自家种的,鸡、猪、牛,都是自家养的。每到赶集市的时候,小孩儿都会向父母要零花钱,去街上买那些零七八碎儿吃,我也不会例外。我的魂儿早就被卤粉的香味勾去,你看,碗里的根根面条上流淌着棕褐色的卤汁,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一顿狼吞虎咽过后,一碗卤粉已经见底,我摸着滚圆的肚子,满足地打了个长长的饱嗝。
集市结束时差不多中午了。女人们烧菜煮饭,其他人则围在餐桌旁聊一些家常。偶尔,还会有邻居、亲戚来串门,这时,热情好客的农家人就会烧上一大桌美味佳肴,邀请他们一起入座。吃完饭后,我们还会把自己喝的茶换成待客的上等好茶。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大家晒晒太阳,看看电视,喝喝茶,聊聊家中趣事,中午的光阴就这么悠闲地过去了,日子过得甚是惬意。下午,小孩儿在院子里玩耍,女人们呆在家里收拾屋子,男人们则出去干农活。直到太阳亲吻西山的时候,男人们才疲惫地扛着农具回来了。炊烟袅袅的村寨里,地上鸡鸭鹅在门前散步觅食,不时地传来几声狗吠鸡鸣,此时的女人们早已准备好了丰盛的饭菜。
当最后一缕晚霞隐去,放眼望去,整个村庄暮霭缭绕,万家灯火微微闪烁,忽明忽暗,烘托出美丽而又安静的夜,人们都沉浸在这恬静的气氛中。你看,圆圆的月亮正得意地放出柔和的月光,她那圆圆的脸庞上,挂着慈祥温和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大地。在她的注视下,奔腾了一天的小河平息了,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露,庄稼罩上了轻纱似的梦。
儿时的生活真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啊。和小伙伴在田野中奔跑,累了就躺在金黄的田野上,渴了就喝那甘甜的河水,饿了就去摘可口的果子吃。农忙时,我们还和父母一起田间辛勤地劳作,伴着丰收的希望,心里充满了无法表达的喜悦和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