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大自然的初一作文
自然,是我们人类和动物共同栖息的家园,是替我们遮风挡雨的温暖的海港。孤独、伤心失意时候的我们,只要能稍微走进一下这广袤无边的大自然,去聆听一下泉水的叮咚,去嗅一嗅漫天的薰衣草和鸢尾的馥郁花香,去在一处土坡旁边微微坐一坐,在一个绿茵脚下来一次与众不同、情趣满满的野餐想想,就是妙不可言的一种神秘体验!
而这,也是我这个小丫头热爱大自然的原因。
我喜欢、钟情于大自然的每一片汪洋、每一簇丛林、每一弯土坡、每一棵参天大树、每一朵无名的绚烂小花。
沙漠的风暴和贫瘠或许令人害怕恐惧,但于我而言,那是一片神圣而具有挑战感的巨大古堡,我渴望着独身一人,背着小巧的背包,徒步走进这巨大的迷宫里,能近距离感受到那骇人的漫天黄沙,我的手指尖能触摸到那沙漠绿洲骆驼的皮毛,能够亲切地和它说说悄悄话,再在地上捧起一鞠小小的尘土,轻轻地嗅一嗅,装进贴身的小布袋,带着它走进大自然的更深处,平原、大陆、海岸、丛林、农村。
我希望自己就这样带着一颗悠然的热爱自然的心,去到大自然母亲的每一个温馨和蔼的怀抱,去追逐、探寻我以前从未涉足过的神秘领域。
因为我热爱大自然,就会热爱它的一切,无论是美丽令人心醉神迷的鸟语花香还是层峦叠嶂,又或是引人遐想的神秘星空,还是蜂飞蝶舞的原始森林我都深深渴望、殷切地向往。
我们要敞开怀抱,去拥抱住我们所热爱、所庇护我们的大自然,去接受它对我们给予的挑战:那些狂风怒吼,风沙满天、冰雹阵阵这些或许成了我们埋怨大自然的理由,但我们的心底,始终要明白一点:这些,是大自然为了让我们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所付出的心血。
它就像一位严厉无比的母亲一样,把所有好的东西:丰富的石油、珍稀海底生物一切的美好它都倾注全力赐予我们,而一切恶劣,它也一一让我们体悟,这样,我们人类,才能不愧对于“万物之灵”这个神圣的称呼,才能有足够强大的能力去对抗一切。
这也是我热爱大自然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它不会一昧地娇宠我们,而是用自己与众不同的特有的方式来教会我们生存、创造,让我们能团结一致地对抗一切灾难。像一位严肃、郑重其事又煞费苦心的母亲。
记得在十岁那年,爸爸带我近距离走进了大自然。
那是一个秋日的午后,跟着爸爸欢快的步伐,我们走过一道道小溪,也看到了一旁各种各样的奇形怪状的小碎石头,一颗颗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不一样的神秘七彩光芒,我像猎人发现了猎物一样走过去,兴奋地拾起一颗颗小石头,好不快乐,像找到了很多宝石一样满足。
溪水清澈见底,爸爸带着我在这旁的土坑里坐下来,带着我看那些小小的蚂蚁,看树上的每一片不一样的绿色叶子,教我仔细地辨认那些纹路,特别有意思。清晨的每一片手掌大的叶子上滚动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像可爱的小精灵躺在上面荡秋千。
午后,我和爸爸野餐开始,一边吃着美味的便当和炒面,一边欣赏周围不一样的别致风景,看那头顶的大树,多么善解人意,知道撑起一顶巨大的绿色伞来替我们遮挡头顶的烈日;一旁在风中徐徐舞蹈的小野花,仿佛在和清风流水一起为我们奏响自然的赞歌;瞧天上一飞掠过的大雁,排成美丽的人字形,令人移不开目光,我的心也仿佛跟随着它们飞向远方。
最令我喜爱的还是这片竹林,为我们投下大片的绿荫,每一棵竹子都高大挺拔,好似巨人,细长的竹叶团团围簇,窸窸窣窣的声音混合着柔软的风声,响在我们耳边,让我的心,在这一刻,格外幸福和安宁。饭后,我还把吊床系在竹竿上躺着睡了一个舒服惬意的午觉
那是我记忆中,最美好的一个野餐之日,也是我唯一一次真正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
所以,我爱大自然,爱它就的一切神秘和美妙的事物,清风、流水、明月、山泉、夜空、海浪都是它赐予我们最美最真实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