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所有居住地球的人们都会相信----北京奥运,将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13亿人口、56个民族和5000万海外华人华侨大家庭举办的空前盛会。
古希腊神话的光芒,在圣火点燃的那一刹,又一次把奥运的精神照亮。古老而又年轻的北京,你将给了世人空前的想象。梦幻神奇的开场,昭示着奥运精神将在这里升腾飞扬!广阔的天安门广场沸腾着陶醉了,普罗米修斯的火种在这里弥漫重光。
奥运主办权力之争,实际就是综合国力之争、国际形象之争。我国取得20的奥运主办权,证明了我国的发展成就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承认,彻底洗清了中国“东亚病夫”的耻辱。
在的今天,朝思暮想北京奥运的我,恍然乘做神舟N号时光飞船来到年北京奥运会的现场----
那人大概就是获得中国奥运史上第一面金牌的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吧,手持从奥林匹斯山采下的火种,他以优美的姿势跃上升降平台。忽然,一团滚动的火焰被巨龙吸入口中,此时,欢腾的巨龙随即喷出一串晶莹剔透的火珠,连续准确地落入巍然耸立的盘龙火炬里面,奥运圣火熊熊燃烧……
我看到,奥运会主会场形如鸟巢,透明闪亮,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容纳20多万观众,它的金色外衣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除了美观的外形外,还有多种功能,如能观测每一位运动员的身体状况,精确无误地测量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对于突发安全事件安全系统也能第一时间作出反映,筛选最佳应对措施…… 。
我看到,激动人心的时刻如期而至,开幕的钟声响遍神州!伴随着动听的乐曲,运动员们英姿飒爽地迎面走来,等候已久的观众立刻起身欢呼、鼓掌……。
我看到,好象是巨人姚明,“过五关斩六将”带领男篮挤进了四强,好象是郭晶晶,纵身一跳又获一金,好象是刘翔,“骏马奔驰”飞身跨栏,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呵呵!30、40、50、60……中国的金牌总数直线上升,稳稳地站在金牌总数第一的位置,已把对手远抛身后!这些令人骄傲的信息,使得数百运动员们以及14亿华夏儿女在不同的方位用不同的语调呼喊同一个心声:“自豪,北京!”“胜利,北京!”“光荣,北京!”......。
再过两个春秋,我们将亲手把五环旗升起在世界的东方升起;再过两个春秋,我们将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宾客指路,为奥运服务;再过两个春秋,我们将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传遍世界;再过两个春秋,我们将让正义、圣洁的火焰在北京升起;再过两个春秋,我们将让烙上中国光辉印记的奥运成为有史以来最辉煌、最成功、最出色、最雄伟的盛会!
奥运魂,中国印!既然世界给了中国北京一个机会,中国一定会还给世界一个奇迹!那时的北京的天更蓝了,北京的草更绿了,七彩的气球飘满了整个天空,绚丽的鲜花铺满广阔大地!
噫吁,华夏龙在逆境中奋勇翱翔,九州凤更比雅典神韵欢畅!泱泱中华杰出的奥运健儿,骄傲在十四亿人们的心上!五星红旗在北京上空飘扬,威武雄壮的国歌豪放激荡。我常这么想,《义勇军进行曲》比任何曲子都嘹亮激昂!鼓舞着炎黄子孙拼搏成长。此时此刻,中华民族的精英把她一遍又一遍地唱响;此情此景,怎不令人热血沸腾、泪水盈眶、心驰神往!成功的一刻永恒的凝固了,拼搏的豪气让我们成为浴火凤凰!抛却吧!昔日的遗憾悲伤迷茫;振作吧!明天汗水重铸辉煌。奥运奖牌是成功的希望,奥运精神是不朽的力量!和平、友谊、进步,是奥运的完美绝唱;更快、更高、更强,让地球人披靡所向!北京已去迎圣火的接力棒,在故乡的闭幕盛会上,将豁然展现我华夏文明与现代的灿烂芬芳!
作为北京奥运的吉祥圣物,“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 分别代表一个美好的祝愿----繁荣、欢乐、激情、健康、好运。舒展翅翼,我心飞翔。带着我的憧憬,带着我的追求……。北京奥运,我要采集艳丽的姹紫嫣红,为你淡妆为你浓抹;北京奥运,我要精制天籁的短笛,为你礼赞为你狂舞……我贪恋地看着手中这一个个天真无邪福娃在畅想“2008 ”!
福娃在期盼“2008 ”!、欢快矫捷的“福娃”,霎时觉得她们在交织,顿时化作一片片欢乐的海洋;那海洋又在激荡,顿时作一幅幅瑰丽的画图;那画图又在飞动,顿时又化作成一枚枚闪光金牌;那金牌又在升腾,顿时又化作成一座座辉煌的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