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神秘的“第三只眼睛”(初一作文
推开厚重的黄木门,今天我们100多名学生带着满心的好奇与想法一起去探讨那神秘的第三只眼。高个子,平头,厚重的眼镜,满肚子的文墨。他是我们的作文老师刘老师。神秘的“第三只眼睛”手
因为雨后空气清新,心情也格外地好。不知道今天老师会给我们一个怎样的惊喜。这不刘老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让一位同学配合他赵广浩同学自告奋勇地站了起来。刘老师给赵同学蒙上毛巾。又拿出一个矿泉水瓶子递给赵同学问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我们台下很清楚的看到了答案,无奈,老师提前给了我们预防针,不让我们说。赵同学用手摸了摸便回答:“矿泉水瓶子。”老师,轻点了一下头,引导道:“你有什么感想吗?比如除了眼睛什么还是我们的第三只眼呢?”赵同学非常会意的回答:“还有触觉,也就是手他也是我们的第三只眼。”老师欣慰地拍了拍赵同学的肩开始和台下的我们互动。
神秘的”第三只眼睛”嘴巴
经过上一个游戏,同学们,这一次都一脸好奇。刘老师,让刘清平同学配合他。刘老师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又拿出了毛巾替她蒙上眼睛。偏偏刘清平有缕头发翘了起来,像片黑羽毛落在头上。接下来刘老师,踩着黑亮的黑皮鞋。哒哒地走过去,拿出了一个瓶子,里面放了个花生。我不由得冒出一个问号。为什么瓶子里要放个花生呢?
刘老师,微微弯身递给刘清平同学。她拿着瓶子自信地摇了摇说:“这是矿泉水瓶。”老师又抛出另一个问题:“那你知道里面是什么吗?”刘同学听完就打开盖子将花生倒出来放在手里又直接扔进嘴里,边嚼边说:“老师,这是花生,好花生,不是坏的。”台下的同学们气氛有点活跃,原来这第三只眼,还可以是嘴巴。
神秘的“第三只眼睛”舌头
因为好奇心而不停地在欢呼雀跃。老师又踏着皮鞋哒哒走向一位高个子男同学。刘老师欣然一伸手:来这位男同学。说着便拨了拨头发,又拿出了那条少女心的毛巾。给那位男同学蒙上了双眼。这与他一身黑色十分不符。不知在那条少女心毛巾下的男同学脸上表情如何?刘老师,单手放在背后空出一手去拿了一瓶矿泉水,递给男同学。问: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吗?答:矿泉水瓶,里面装着水。又问:那是什么水呢?又答:可以尝尝吗?男同学说着打开瓶盖掀开毛巾将水倒入嘴中,看着真是豪气冲天。不知为什么我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不好的事情发生了。男同学又掀开毛巾将水吐了出来。台下同学们,仰头大笑。不过同学们还是不解为什么男同学把水吐了出来,那难道不是矿泉水吗?老师略显顽皮地问:是什么水呢?男同学:盐水,这是咸的。哈哈!同学们又捧腹大笑起来。老师可真会整人。没错!这第三只眼睛还可以是舌头。
神秘的“第三只眼睛”鼻子
“同学们,接下来我们进行第四个游戏,再请一位同学和我配合。”综上的经验,老师又开始顽皮了。因为眼睛像月儿般般的同学上台了。这是刘易鑫同学。他如鸟儿般欢呼雀跃地大步流星走上了游戏的老地方。老师再次拿出那条少女心的毛巾。边给同学系上,边说:“这毛巾可真是离不开呀。要不游戏就无法进行了。”同学们互相看看都不约而同露出了苦笑。话说完了,老师也系好了。便去拿东西。刘易鑫同学就在上面坐摇摇右晃晃像个顽皮的小鹦鹉。老师把瓶子递给了他。“知道这是什么吗?”“瓶子。”“里面装着什么?”“让我尝尝就知道了。”说着好不自觉的拧开瓶盖,老师非常善良的莞尔一笑!温馨提醒道:可以少喝点。结果刘同学闻了闻就立马盖上盖子说:“酒掺的水。”台下的讨论声四起,嗅觉也是第三只眼睛。
眼睛不只有两只,这第三只眼睛,可以是手,嘴巴。也可以是舌头,鼻子。只要你用心去体会,去发现,也会将第三只眼睛带入生活中。他的名字叫用心。经过这次的游戏也让我明白了许多。我学会从不同的角度视野。去思考问题用心就会有不同的答案。它会是我人生的良师益友。清晨刚下过的细雨,听,树叶在风中摇曳,蓝天格外澄澈,思绪也格外的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