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最珍贵的东西是免费的(初一作文
忽然发觉,在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免费的。
阳光,是免费的。芸芸众生,没有谁能够离开阳光活下去;然而,从小到大,可曾有谁为自己享受过的阳光支付过一分钱?
空气,是免费的。一个人只要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可从古到今,又有谁为这须臾不可缺少的东西埋单?无论贩夫走卒还是明星政要,他们一样自由地呼吸着充盈天地间的空气。
亲情,是免费的。每一个婴儿来到世上,都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疼爱。可从没有哪一个父母会对孩子说:“你给我钱我才疼你。”父母的这份爱,不因孩子的成年而贬值,更不因父母的衰老而削弱;只要父母还活着,这份爱就始终如一。
友情,是免费的。寂寞时默默陪伴你的那个人,摔倒时向你伸出手臂的那个人,伤心时将你揽在怀里的那个人,可曾将他的付出折合成现金,然后要你还钱?
爱情,是免费的。那份不由自主的倾慕,那份无法遏制的思念,那份风雨同舟的深情,那份相濡以沫的挚爱,正是生命最深切的慰藉与最坚实的依靠。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更是金钱买不来的。
目标,是免费的。无论是锦衣玉食的王子,还是衣不蔽体的流浪儿,只要愿意,就能为自己的人生确立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既可以伟大也可以平凡,既可以辉煌也可以朴素,只要你愿意,你就能拥有。
还有信念,还有希望,还有意志,还有梦想所有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只要你想要,你就能得到。还有春风,还有细雨,还有皎洁的月华,还有灿烂的星辉世间多少滋润心灵的美好风物,都是免费的啊
再不要对着苍天唉声叹气;苍天是公正的,更是慷慨的;苍天早已把最珍贵的一切,免费地馈赠给了每一个人。
我认识一位医生。每到冬天,他就在口袋里放一个小水焐子焐手,使自己的手始终保持热乎乎的。并不是他格外地怕冷,而是他要确保每一个到他这里来看病的人遇到的都是一双温暖的手。他说,用温暖的"手给病人看病,可以让病人感到安心、信赖,可以激发病人治愈疾病的信心。
我听说过一位农妇,她的家住在路边。在一个灾荒年,不少人因为缺少食物而四处流浪。一天,一位衣裳褴褛、非常饥饿的流浪汉走进农妇家,请求让他干一份活来换一顿饭吃。农妇看了看他又看了老院子里的那垛木柴说:“正好那边有一垛木柴拦路,请帮我移一下。”当流浪汉把那垛木柴移好时,农妇已经把喷香的饭菜准备好了。但那流浪汉并不知道,在那个贫寒的季节里,那垛木柴已经被移来移去移了好多次了。
我还知道一位擦鞋童。他最喜欢听一位著名的小提琴家的琴声。当这位小提琴家来到擦鞋童所在城市里来演出时,这位擦鞋童想方设法凑钱买了一张最便宜的票。小提琴家知道了这件事,演出结束后,就找到这位擦鞋童,问擦鞋童需要什么帮助。擦鞋童回答说:“我只想听听您的琴声。”小提琴家感动之余将心爱的小提琴赠送给了这位小知音。30年后,小提琴家再次来到这座城市演出,设法找到了当年的擦鞋童。在贫困的日子,有许多人出高价要买他的小提琴,都被他拒绝了。小提琴家再次问他需要什么帮助,他的回答依然和30年前一样:我只想听听您的琴声。
我很清楚,医生的诊费是有价的,农妇做的饭菜是有价的,小提琴是有价的。但我更清楚,医生那双手上的温暖是无价的,农妇融在饭菜里的仁慈是无价的,擦鞋童对琴声的痴爱是无价的。我还清楚,娱乐是有价的,但幸福是无价的;礼品是有价的,但健康是无价的;礼物是有价的,但情谊是无价的;房子是有价的,但家是无价的;财富是有价的,但爱是无价的。只要我们心存一份对生活永远不变的热情,这世间,总有一些东西是无价的。
天地间有种东西叫做雪,从天降落,飘落人间;天地间有种东西叫做雪,从天而降,落地而化;天地间有一种东西叫雪,散天漫舞,遁地无声。
望着窗外的雪,我不禁浮想联翩。有人说雪像灵魂,在凄风中飘荡;我并不这样想,相反,我认为雪花像玉色蝴蝶一样美丽,似舞如醉;像蒲公英一样柔美,似飘如飞;像天使赠送的小白花,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
雪花虽然柔美,但也是一番搏斗的勇敢者。虽然风是冷的,风是猛的,但雪花是无谓的,自从它在云层中跳出,就在努力寻找落处,努力使自己不被风吹的太远,雪在空中左拐右拐,执拗的飘下来,落在地上,任风怎么吹,怎么吼,它也不离开大地的怀抱。雪是勇敢的。雪是无私的,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在银白的世界里尽情嬉戏,我相信,雪知道自己落下来,为了给孩子给多的欢乐,为了浇灌更多的麦苗,不惜把自己落下来的命运的身躯化作一汪清水,它勇敢地落下来了雪是无私的。
望着窗外的雪,望着小朋友们在雪地里嬉戏,我也充满了好奇心,我跑下楼去,急忙伸出双手接住几片洁白的小雪花如获珍宝似的欣赏着它们:多么可爱的小雪花呀!比点点晨露都要晶莹,比丝丝秋雨都还要细密,简直如玉屑办无瑕,让人爱不释手!雪花在空中嬉戏着、飞舞着,它净化了世间的一切尘埃,送走了严冬的寂寞,它自由地来,潇洒地去,多少着名的诗词都赞美过它:“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多么俏丽呀!
由于雪的到来,孩子们沸腾了,大街上热闹了,雪给大地带来无限生机。雪的柔美,雪的无私,使我我沉醉在这美妙的世界里,感觉雪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亲切。
天地间有一种东西叫雪,外表飘飘洒洒,轻轻盈盈。内心却有着着美丽,无私的心灵。
初一:李方媛
有人说,爱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辈子的事情。
也有人说每个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时间爱上不同的人。不是谁离开了谁就无法生活。
可是我喜欢这句话:因为爱他,所以离开他。有些感情如此直接和残酷。容不下任何迂回曲折的温暖。带着温暖的心情离开,要比苍白的真相要好,纯粹的东西死的太快了。
我是一个在最难受的时候却不会有眼泪的人,只是觉得有一根细小的银针悄无声息地一下一下扎着心脏。痛,但是无法改变这现状,也摆脱不了这种状态。
我也不相信爱情。但是我相信世界的某一处有一个人。一直等在那里。只是你不知道会何时何地地出现。所以总是快乐而孤单的等着他,也许这样就可以过一辈子了。
在我的爱情史中曾经也有一个温暖的笑容出现过。可是最后却还是如同烟雾般消散了,而那个笑容就成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条湍急河流,无法渡过,那河流的声音,就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歌唱。每次都会对自己说:放弃他,他根本不属于你,只要他幸福就好,只要他不受伤害就好。
如果爱情的终点真的是伤害,那我们为什么还有奋不顾身地往里跳。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痛彻心扉的爱情是真的,只有幸福是假的。那曾经以为的花好月圆。爱情只是宿命摆下的一个局,当一个人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不会知道与他分别的时地。就像我们在生的时候,亦不知道死,爱情就是这样一个东西,既让人快乐又让人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