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
有朋友真好 安徽省全椒县实验小学四(7)班 陈思昊
我有很多朋友,但要算最好的非王小强莫属了。我俩关系很好,从没红过脸。
王小强经常在学习上帮助我。有一次离数学考试只有几分钟了,我突然发现尺子丢在家里忘带了,回家去取是来不及了,出去买又没带钱也出不了学校门(上课时间锁门)。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我的好朋友王小强连忙走过来,关切地问:“怎么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尺子忘带了……”。他听后二话没说,拿出昨天刚买的新的长尺子,折成两半,交给我一半。我拿着一半尺子,心里暖洋洋的。
还有一次,我感冒了,要拉课打点滴。因为王小强的家和我家很近,他就担负起给我转达传送作业的任务,并且把笔记给我抄写,还给我讲解老师讲课的重点。因为有王小强给我补课,那段时间我的成绩一点没下降,反而有所进步呢!作文
朋友,可以在你困难时向你伸出关爱之手、援助之手、怜悯之手,帮你渡过难关。辛亏有王小强这个朋友在学习上、生活上帮助我,让我感受到朋友的真正含义有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