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相伴而行(六年级/450字)
我这人呢,不爱吃,不爱穿,可唯独就是爱看书。书从小伴随着我长大,就像我最亲密的朋友一样。
从小到大我的梦想就是去长城玩,但由于父母忙,我也只是乖乖呆在家里,在家的时候我就会拿起书来读。有一篇课文叫《长城》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这里讲述了长城是秦朝建立的,很壮观,也是因为这篇课文我才想要去长城的,不过现在的我也只能龙想了。接下来我看了一部名著叫《名人传》里面分别讲了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列夫托尔斯泰,这几个人物,他们都是痛苦和磨难造就的伟人,我很敬佩贝多芬,虽然耳朵是听不见的,但他还是继续走自己的音乐道路,结果成功了,这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努力,都是会成功的。我们要像他们学习,学生他们艰苦奋斗,不放弃的精神。“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没有错,多看书会增进我们的阅读能力,重要的是,我们还会以书上的人为榜样,不断奋斗,成为能对社会做贡献的人,书读多是有益处的,书上有我们平常学不到的知识,我们还会读到一这小时候看的,会让我们想起小时候的天真,有时还会隐隐作笑。
书像是我们的一任父母,他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我们懂得很多,所以说读书吧孩子们,长城……
【二】:雨中相伴人(五年级/450字)
一生最久的相伴莫过于和母亲在一起,从出生到老去,母爱莫过于最大的鼓励。
我要去参加一个美术比赛,妈妈想送我去比赛场地,可是她现在是重感冒,曾经明亮的眼睛也暗淡了一些,身体更是忍不住的打喷嚏。我好说歹说终于把她说服了,可是天公不作美,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这下可不干了,非要陪着我去,我怎么劝都不管用了,于是无奈之下妈妈便和我一起去比赛学校。
妈妈穿着一身洁白的百褶裙子,举着一把红的雨伞,我要帮妈妈拿着雨伞,她却说,你拿着雨伞跟我不送你有什么两样。我拗不过妈妈,只好让她拿着雨伞。我看见我们前面也有两个人打着一把伞,但每个人至少有一半的身子都被淋湿了,我觉得十分惊讶,为什么我的衣服一滴水也没有呢?这不科学呀。我偷偷地看了看妈妈,发现她那边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我才发现,原来妈妈的伞是向着我这边倾斜的,我把伞往妈妈那边靠了靠,可是雨伞,一会儿又往我这边靠了。妈妈看着我疑惑的眼神说:“伞太重了,所以才会往你那边倒。”可是妈妈这样的理由也莫过于太牵强吧,就算您说的是真的?可为什么不让我拿雨伞呢?
我想这就是母爱吧,我爱你,妈妈。
【三】:有书相伴真好(初一/450字)
知识可以锻炼我们的思维,可以让我们知道更多的东西。而知识也是成长后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以后前途的基础,也是为以后学习打下的基础。而知识又从哪里来呢?是从书中读来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所以每个人喜欢的书的类型都不一样。有的人喜欢历史类的书,有的人喜欢政治类的书,有的人又喜欢小说类的书。多读书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如交了一个好朋友”。
在我眼里,有的书就像花园、游乐场,只要进了去便不想出来。而有的书则像听不懂的经书一样,完全不入脑,也看不懂。第二类书,明明每一字都认识,但就是不懂它的意思。
每当我伤心难过或和妈妈吵架时,我会走进书的花园里,闻着花香,慢慢地散步,看着蜜蜂在勤劳地采蜜,看着风把种子播种到地上那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那么美丽。在那里,没有烦恼,没有痛苦,没有伤心,只要令人愉快的小动物和植物。书能让我忘记烦恼,忘记伤痛,出来后只留下淡淡的痕迹。
让我们也在书的海洋中遨游,在你悲痛的时候去到你喜欢的地方,去散散心,解解闷,忘记烦恼;心情就会好很多,也不会那么冲动,因为“冲动是魔鬼“,书会让你冷静下来,清醒地思考。
【四】:一生惟有书相伴(初三/450字)
一生惟有书相伴,我与书之情可贵。
小时候,我很爱看书,但我并不是书狂,并不像那些书虫一样迷恋它(指书),关键是因为那时我并不懂怎样读书,怎样才能读好书,不过除了那些未成年人禁看的书我都看,有时那些深涵大意我怎是琢磨不透,主要在与当时太小,无法理解它们。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和书之间渐渐有了感情,书就是我的朋友,一个和我形影不离的朋友,一个和我朝夕共处的朋友。
但自从跨进初中的第一步后,成为初中生后,我就很少与他亲密接触。于是,每次放假,我都会抓紧时间看书,在我看来,着就像是牛郎和织女的重逢,而那可恨的王母娘娘就是初中的大门。
同时,书把我带进了一个奇妙无群的世界里。记得有一次,爸爸给我买了一本着名小说《三国演义》,我对那神机妙算的诸葛孔明佩服的五体投地,可人算怎是不如天算,在他设计的一次次计划中,天神怎是帮助了别人,使得敌人幸存。这本书把我带到了三国世界里,我仿佛亲眼目睹了那一次次拼杀和战局,让我身临其镜。
送歪句:
曰:“常看书则好,多看也,才视野博大乎,若喜,视完若不得,虚也。”
一生惟有书相伴,有书则智也。
【五】:有书相伴滋味长(初二/450字)
小时候,我是个腼腆的孩子,不喜欢和小伙伴们追逐打闹,也不喜欢做那些无趣的游戏,也没有什么特长,唯一的兴趣就是读书,为此,我还得了个“雅号”“书虫”。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突然想上厕所,便顺手抄了本《海的女儿》,钻进了厕所,随手翻开,小人鱼不惜忍受巨大痛苦换来人形的故事立刻把我吸引住了,进入小人鱼的世界里,我看到王子危在旦夕小人鱼奋力相救的情景,我听到小人鱼看到王子娶别人作新娘的悲伤,我嗅到巫婆劝小人鱼杀死王子的恶毒
我如痴如醉地看着,突然门外传来吼叫一声:“书虫,你又忘记时间了吧!你又在厕所看书了吧!都半个小时了还不出来!”我心里有一万分不愿意,合上书与小人鱼道别。
不管茶余饭后,还是做客他家,只要给我一个小小的角落,手上有一本书,我就能把日子过出味道来。
有一回,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借着被子的掩护,打开手电筒,津津有味地看起《格列佛游记》来,想象着那些绳上跳来跳去的官员,不觉沉迷其中。
然后吧,可能翻书声音大了点,要不是就是笑出了声,反正最后被老爹发现了再见,我的格列佛!再见,我的小人国!
我,从小独沉醉在书籍甜蜜的牵引中,有书相伴滋味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