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高二作文
时间飞逝,三年的高中生涯也已结束,我就是在这种不紧不慢的学习状态中解脱,如今已没有做不完的卷子,考不完的试。回首这三年,我似乎真的没有真正努力过,我没有挑灯夜战,更没有见过凌晨四点的校园,所以就被一所不好也不坏的大学录取了。
生命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你付出了多么大的努力,就会有多么大的收获。有些人总想着奇迹的出现,可是不努力那也只是空想。就像我曾经,步入高中的大门。在初中是一个佼佼者的我,那时在高中里老师不会多看我一眼。班级里高手如云,在中考取得好成绩的人比比皆是。我的分数,似乎是那么不值一提。
在军训晚上的自我介绍中,很多人毛遂自荐,班长学习委员以及团支书。在初中立下志向要在高中做班长的我,那时竟是那么自卑。曾经的豪言壮志不知道到那里去了,只是想着快速结束这场自我介绍。我是一个内向的女生,不喜欢被很多人注意的感觉。最终我还是没有推荐自己当班长,或许真的是因为自卑或者胆小吧。
当我知道自己中考成绩在班里排到十几名的时候,心理落差特别大。从来没有这样,这样平凡,不被老师重视。在课堂上,老师只会教成绩靠前或者他所教的那一科单科成绩特别好的同学站起来回答问题,像我这样的,没有老师看得上。于是我发奋我努力,拼命让老师看到我的存在,那是真的是疯了一样的学习,遇到不会的问题,尽管老师已经讲过,还是会硬着头皮请教跟自己不太熟悉的同学。尽管那样,我还是觉得很吃力。可能是上天想鼓励一下我,在不久后的月考,我考了班级第五名,年级203名。这足够让我兴奋,在那次月考后,我的高中班主任老师第一次找我谈话。谈话的内容我记不太清了,总之都是一些鼓励的话。但我仍然很感动,他是第一个注意到我的高中老师。他是东北人,说起话来很幽默,他教语文课。我似乎并没有学到他教的多少知识,但我的的确确被他鼓舞到了。他讲的优秀学哥学姐的故事,告诉我们励志的故事。高一的下学期就分班了,他不再是我的班主任,我偶尔会在别人的嘴里听到关于他的消息,他的幽默以及严厉。很多次中午下课我都会看见他,他走的很快,我就默默跟在后面,直到看不见他。我知道他有一对双胞胎儿女,很可爱。我想他一定下课后很想见到他的宝贝们吧。很多时候我都是那么远远看着他,我想,关心一个人,或者说惦记着一个人,只是那么远远的看着,就已经很满足了。这些话我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甚至于我的好朋友。我总是对这位班主任有种很特殊的感情,也许是在这个不熟悉的校园,是他第一个给我温暖与鼓励,让我充满自信,更好地学习。
高一下学期,我们就分文理科了,看着惨不忍睹的物理成绩,我毅然决然的选了文科。文科班里的班主任,是一个和蔼的老头,进班的第一天,他就找我谈话,让我努力一下,冲击一下名校。在我们的学校,所有人都认为,只有学习不好的才会进文科班。文科生考上清北,更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理科生不太看得起文科生,在文科生面前他们总是会有一种优越感。那时的我年少轻狂,认为文科生也可以一样优秀。在分班后的第一次考试中,我考了班级第一名。但那不久之后,我们就换了班主任,老头年龄大了,可能不再胜任这种起早贪黑从早上一直盯到晚上的班主任工作。所以来了一个新的班主任。那是我的班级很烂,纪律差,学习也差,成绩在九个文科班中倒数第一。新班主任姓李,姑且叫他老李,他一来我们班,就让我们重新换座位,把班级前六名集中到班级的风水宝地,中间前两排。那时的我们对于他这种安排很不理解,为什么非要集中到一起。可是后来却发现真的很感激他的安排。因为我收获了五名很好的朋友,她们之中有两个和我上同一所大学,还有一个去了济南,有一个去了四川,有一个去了湖南。
后来我们的班被拆了,因为成绩最烂。那天晚上,期末考结束,每个班的同学都在兴高采烈的看电影,期待第二天的放假,可是只有我的班,哭得很惨。这又可以怪谁呢,一切都是我们的成绩差,所以才会被拆班。那时看着老李,他也很难过,他说我已经给你们将来的班主任打好招呼,他们会好好待你们。在今后的路上,或许你们会听到一些不好听的话,但是我希望你们一定要坚强,要微笑,学会忍耐。他还说以后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去找他,他会帮我们的。他是东北人,做事很豪爽,也很大方。在那一刻,我们一直以来讨厌的被我们骂的老李,竟然那么可爱,我们是那么舍不得他。真的是应了那句话,有些人有些事在拥有的时候不珍惜,失去了才知道它的可贵。
现在高中已经结束,我们已经熬过那看似最痛苦的时光。回望,竟如此美好。我想,这不是结局,而是开始,一个更灿烂的开始。我的高中没有那么残酷,没有竞争的惨不忍睹,甚至没有一次失眠。但我清楚地记得,在很多个夜晚我都会梦到学校里发生过的事情,压力确实很大。但一切都过去了不是吗,很多在我们看来痛苦的往事,等扛过去,发现一切都萦绕上淡淡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