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老师——是一位园丁,他们哺育了一颗又一颗稚嫩的幼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之下,我们健康、活泼的成长。在那么多的老师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我的幼儿园老师——李老师。
李老师椭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不大也不小的眼睛,黑黑的头发,不大也不小的嘴巴,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个眼镜。李老师在我心中是那么的美。
李老师在我心中的形象也是那么的美。记得有一次,幼儿园准备给我们打针,我们都很害怕,所有的小朋友吓得都快哭了。这时候,李老师就走过来鼓励我们,安慰我们,说的话像春风一样,吹散了我们心头的阴云。
李老师带领着我们来到了医药房,排着整齐的队伍去打针。不一会儿,打完了针,小朋友们都兴奋地叫嚷:“不疼!不疼!好舒服啊!”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小朋友们都围着我哈哈大笑。我不好意思,哭得更加伤心了。李老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小朋友们,你们不要笑。有的人的皮肤天生很特别,打针特别疼,她就是这样的皮肤。如果你们也是这样,别人也笑你,你会开心吗?”听了老师的话,小朋友们都惭愧的低下了头。小朋友们有点安慰我,有点对我说不要哭了,还有的甚至表演金鸡独立给我看……我破涕为笑,眼角上还站着晶莹的泪花呢。
回到家,我把今天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可妈妈却笑着说;“不是这样的,李老师只是用了善意的谎言来欺骗小朋友们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不过这个善意的谎言更让李老师在我心中的形象更加美丽,灿烂。
老师,是黑暗中的明灯,指引我们方向,是冬日里的一杯热茶,温暖我们寒冻的身心;老师,像父母般对我们关怀备至,又像朋友般于我们谈笑风生;老师,是执着的春蚕,是默默奉献的春风,付出却不求回报。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