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的六年级作文
我是一朵花。不是娇艳的玫瑰,不是尊贵的牡丹,更不是浓浓香气的茉莉。我,就是一朵花。一朵普普通通的野花。
在我这里,热闹和尊敬并不属于我。就连身边的杂草也不愿意理我。唯一的朋友,也是三个月以前的了——他是一个小雏菊,我钻出土是,是他第一个帮助的我。帮我介绍这一切。可是,三天后,他被园丁连根拔起,趴在地上,直到太阳把他晒干,被堆到干草里去。那时候我还是只小苗,和杂草一模一样。索性没有被发现,虽然当时我很小,但我明白了: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躲,躲园丁,躲土地上的蜗牛。躲一切吃嫩苗的植物。
终于有一天,我开出了自己的小花,是白色的,纯洁的没有一丝污垢,可还是没有植物理我——他们说我的花很奇怪,圆圆的,快要收住的时候翘出了卷卷的边,不整齐,有很多小角,花蕊在里面,摇摇晃晃,上面细细的垂下来,最底下有一个圆圆的球,样子像铃铛,却没法发出铃铛般清脆的响声。
开了花,不但没有引人注意,反而身边扎根的小草也拼命地往外挪,都不愿意与我玩,反而更疏远我了。我没有干什么,只不过花很奇怪,是个异类而已,又没有得罪其他花……我不停的忍着花花草草的讥笑,忍着园丁的搜查,小草不愿帮我掩护,我只好躲到没有生命的干草里去。太阳晒进去,干草又吸热,扎根的地方水分很少很少,每次都快要把我晒晕过去。没办法,我就天天这样低着头垂着枝干过日子。
我忍受不了了,从小,我就努力发芽,就承受了孤单,期盼着未来,可现在,不但要忍受孤单寂寞,却还要无视他们的嘲笑,我是来干什么的?我停止了吸收养分,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叶子耷拉下来,花快速的干蔫、凋谢。我准备变成一小撮干草,随着火星化作灰尘飞翔在天空上。在我绝望的时候,园丁来了,当我想我一定会被他铲掉时,我闭上了眼睛。我不想再经过这令我心惊胆战的一幕了。谁知,她捧起了我,赞叹的说:“这株铃兰真坚强,竟然在这种土地里还能长得那么好!不过,铃兰可不能种在这里啊!”我被带到了布满美丽花朵的大花园,原来,我是铃兰,才不是什么野花……
我并没有抬起头来,这不仅是一种纪念,也是因为,我的头下,经常会有一些小小的,低着头的野花冒出来,我会看到以前的自己。虽然她们过一段时间一定会被铲除,但是,我会告诉他们:“别害怕,抬起头来!不管怎样,都要抬头绽放自己的光彩!”
六年级:宁馨静
它曾为世界增添光彩,却没有人记住过它的存在;它曾为大地留下芬芳,却没有人在意过它的美丽。
暴风雨中的小小身躯,柔弱而不失坚毅,白雪皑皑里的纤纤细腰,淡雅又不失艳丽!
孤单寂寞的悬崖边,默默绽放它的美丽,百花争妍的花园里,也从不自卑的低头。
一季花落,内心还在萌芽;生命即逝,微笑面对现实。
迎着黎明的露珠,在太阳神圣光辉的照耀下,它结束了平淡而又壮丽、渺小而又伟大的一生……
一朵野花,你们当然觉得很平常。但如果你去细心地观察它,你会觉得它原来也有奇特之处,也可以美得不可思议。
它生长在土地上,没有人去在意它。就像它被人们忽略了似的。但那一天,我却无意中发现它的美。
我从它身边经过,觉得它一般般没什么好看的。但一次下雨天,我发现它的花瓣居然合拢了,我觉得惊奇,想等雨停后再来看看。
雨过天晴,太阳公公也出来啦并把它那七条彩带挂在了天空中。我走到它身边,它的花瓣张开了!于是,我把它种在了家里,我发现了它也有许多美的地方。
它小小的显得玲珑娇小;它那若有若无的香气,使人神清气爽;它的生命力顽强,即使几天没浇水,它也不会枯萎。它的叶子如指甲盖般大小,而且淡绿中带着一丝丝金黄在阳光下极其耀眼;它那花瓣是一个过渡的颜色从白色到淡紫到深紫。这些简直可以美得让人窒息!
原来一朵不起眼的眼光也能很美,只是我们太粗心了没仔细去发现美。应验了“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罗丹的名言。让我们一起留心身边一切大大小小的事物吧!
因为处处留心,才会发现处处美啊!
山上,微风。山头,飘飘。
虽然野花在山头上孤独,但是它独有自己的了处;虽然野花在山头上孤独,但他没有抱怨任何一个人;虽然野花在山头上孤独,但是他为独峰添上了别有一番的色彩。
野花只有五片小小的花瓣,但还是那样的每一,那样的有色彩,那小而粉的花瓣好像小花的脸蛋一样美丽。
小花儿一个人山头,能在这样的艰难生活中发芽、长根、出叶、长花。真是太不容易了,他生长出来后经历了狂风暴雨、大风大浪。但是雨过天晴,他依然的坚强露出了微美甜蜜的笑容,却不流一滴眼泪,是多么的坚强啊!
小花儿站在哪里肃立不动,爱他破土而出的过程中他克服了多少的困难,破土而出后又何尝不是呢?他孤独的望着这个大世界,但他只是渺小的在渺小的不过的一颗小花罢了,又何曾有任何一个人发现他呢?他也许不希望有人发现他,他只想一个人慢慢的化掉,不想有一个人摘掉他,他只是默默地为这个世界做比微不足道还小的"贡献罢了,从不求任何报偿。
如果有一天这里长满了植物,有许多人来这里游玩,有何会在意着小小的一朵小野花呢?但是它一定不会在意的,他只为群体增添一番色彩罢了。说不定有人不注意就踩了小野花一脚,他有何曾会抱怨踩他的人呢?
金灿灿的花蕊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刺得我们眼中只剩下了那金光呢!
在群体的名花中,他和他们有何曾有“美丑之分”呢?美丽的不一定有金色的花蕊,儿看似不美丽的有时那金色的花蕊呢!
陕西铜川七一路小学六年级:彭晶
野花,在许多人眼里可能是那么渺小、那么不起眼。而我之前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有一件事却使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
夏日里的一天,暴风雨突然来袭,狂风大作,滂沱大雨倾盆而下,我往窗外望去,看到那屋后的野花在风雨中摇摆不定,好像随时都会被暴风雨摧折,真为它担心。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可它们好像没事似的,雨打来,风刮过,它们只是弯了一下腰,然后马上弹了回来,坚强地立着。雨过天晴,野花挺直身子,闪烁着的露珠好似一枚枚胜利的勋章,是它们战胜暴雨的荣耀。
我不禁想起雨后的野花是那样纯净、高贵。大雨过后,我迫不及待地走近它们,仔细地打量着它们,发现它们有一种独特的美。只见那野花有一元硬币般大小,树茎上长着不同的花瓣,有五个花瓣、六个花瓣、七个花瓣的都有,花瓣是那么雪白纯洁,土黄色的花心毛茸茸的,微风拂过,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情不自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清香气息。花叶是深绿色的,叶子上布满那纤细精致的纹理,每片叶子的叶柄分叉处还会长出新芽,最后长出新的花枝来。每株野花长出的花枝高低不一,花朵错落有致,放眼望去,这里婉然成了野花的海洋,真是美不胜收啊!
这些野花,它们默默无闻,只以它们的清香和秀色默默地奉献人间。因此,我想到了人生,如果人的一生,能够自由而又快乐地成长,默默奉献而不求显达,倒也是人生的一大乐事。然而,我又想到,
现在身处抗震救灾前线的那些志愿者们,不正像这些野花一样,默默无闻地绽放着清香,燃烧着生命的光亮吗?他们在平凡中实践着人生的理想,在默默无闻中升华了生命的内涵,他们如同那些朴素的野花,在平凡中蕴藏了伟大。
我震惊了,那小小的野花居然有这么顽强的生命力。它不需要你去浇水,也不需要你去施肥。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不论刮风还是下雨,它都那么坚强不屈,丝毫不向恶劣的天气屈服,依旧长得郁郁葱葱。
就算是大火把它烧得粉身碎骨,那埋藏地下的根茎依旧会在春风吹拂中重生。金秋时节,好多花草都枯萎了,而它呢?还是越开越茂盛,挤挤挨挨的,不仅把屋后的地方占得一丝不漏,还开出了星星点点的花朵,煞是好看。我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得住它们的成长呢?
窗外的野花哟,它们所具有的这种顽强的生命力真令人敬佩,它们总能给我以美的享受和有益的启示。我喜欢窗外的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