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的六年级作文
清晨,我推开窗门,风中含着淡淡的桂花香。我还听到了几声清脆的鸟叫。
在我家门口的树上,几只鸟儿站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什么。我想它们一定在谈论桂花开了,想一起去瞧一睢呢,或许是在讨论哪儿可以找到又肥又大的虫子
这些鸟儿的巢散布在山林里,它们每天都会到树上来唱歌,当它们唱歌时,许多小花小草甚至小虫都在一旁认真地听着美妙的歌声。
它们也经常去田地里觅食,寻找小虫子和钻出泥土的蚯蚓。当它们找到食物时,就从空中轻盈地飞下来,叼起小虫子飞回巢里慢慢享用。当它们有了小孩子时,它们就不顾劳倦地在外捕食,喂饱孩子,真是一个尽心尽责的好家长。
在环境好时,在鸟儿村子旁的大河上,会有一群白鹭在休息、捕鱼。鸟儿们在白鹭周围飞来飞去,好奇地打量着白鹭。白鹭也友好地跟它们交流着,与它们一起飞翔,互相嬉戏
鸟儿的叫声是那样美妙、使人心情愉快。我们要和鸟儿们做好朋友,有了更多鸟叫,我们会更加快乐。
由花我想到了小草。在公园里或在小路上,大家只观看花,把小草放在一边。
由花我想到了花园。主人们种着一种又一种花,让这个空旷的大花园变得更炫丽,更丰富多彩。
由花我想到了大自然。一朵花就像是大自然的一个焦点,大自然都引以为傲。
由花我想到了孩子。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老师就像是滋润我们的园丁。老师不断给我们传授知识,就像园丁给花浇水。老师把知识教给我们的时候,他们的生命也慢慢走向尽头。
由花我想到了爱情。一朵花可以创造一段爱情,让人幸福,让人快乐。
由花我想到了大树。不论风吹雨打,大树就像一个巨大的伞一样为我们遮挡风雨。就像父母一样,不论你在人生路上遇到多少坎坷,爸爸妈妈都会一直陪伴着我们。
由花我想到了生命。一朵花的凋落,可能就代表着一个新的生命要来到这个世上,给人带来温暖和幸福。
花是美丽而受人喜欢的东西。花是因为有阳光、水分而长大的。滋润花成长的就像老师和父母,花就像我们,我们就是花。
零,作为正与负之间的界限,它是个普通数字,早早就被人们定义“一无所有,失去”的意思。但如果零在生活中,它既是成功人的起点,也是失败者的终点。
零代表着一个人的人生,从你呱呱坠地时,就开始了无穷无尽的探索,等你到了终点,才发现原来你无论往哪儿走,总会走到起点,虽然如此,但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你自己努力的人总是一样的,但是努力与走捷径,结果是一样的,但努力的人总有一个艰苦但快乐的过程,这是其他人感受不到的。
零是个符号,它在数学家眼里是个不可缺少的数字,再英语课本里代表字母,在文章上代表结束,在音乐家眼里代表着休止符号,在些形形色色的人眼中,零也拥有完全不同的含义。
零是一面澄净明亮的镜子,照着你,映出你的人生。你若无所事,终日闲散,那么这面镜子中什么东西也没有,相反,你若取得成就,它们就会映入镜子里,将空心的它的填得满满当当,圆满的结局等着你。
零是一切的开始,也是一切的结束,当你来到这个世界时,你毫无寸缕,身无分文的,等你走完整个人生,死后也不带走任何东西。所以起点与结果并不重要,只要过程快乐就好,如果你的时间都用来赚钱,那么这个人生就是灰暗的,充满利益与金钱的腐臭味。
零,让我们充分理解你,将你空荡荡的身体填满吧!只要你抓住零就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圆是什么?圆代表什么?生活中,有许多东西是圆的,也给我们带来方便。圆圆的苹果,圆圆的电扇罩,圆圆的脸盆、盘子等。圆在生活中用途也很广,很多东西都离不开它。
圆可以联想出很多看得见的东西,圆还可能是许多看不见但能感受得到的东西,并且有着不同的含义。
圆也是一种忍让和包含。听一位老师讲一件小事,她把车停在花坛边等儿子下晚自习,另一辆车从花坛边绕过逆向行来,这样把别人的路挡住了。那个车主毫不客气地说:“哪有你这样停车的?”老师心想:
“你自己都逆行了,还教训别人!”但是老师没有与他计较,而是把车开到更远的地方去,这样避免了一场纠纷。
是啊,别人批评你一句,你虽然也很生气,但是忍一忍,会得到永远的太平。如有一个人骂了你一句脏话,但是忍一下,会发现事情一下子就过去了,还避免了一场争吵发生。这样大家都和和气气,那将会没有争吵,世界也将是一片和谐美好。
圆是一种关爱。记得幼儿园里的桌子角是圆的,小朋友都活泼好动,这样即使不小心摔倒了撞上去,最多只是撞疼了,一会儿就好了,不会像方角的桌子撞得头破血流。所以圆角的桌子不会有太大的伤害,因此许多东西都设计成圆的,比如拐弯处的墙体、圆形房子等。圆象征呵护和爱。
圆是一种成功。中国实现载人航天时,十几亿中华儿女圆了几千年的飞天梦!当我们第一次看到祖国的飞船登上月球,那是我国航天事业的成功,那是祖国的骄傲。那时我们也会为自己的祖国又迈出有着历史意义的一步,而感到骄傲。我们心中都怀揣着美好的梦想,当我们的一个个梦想,都成为了现实,这就是圆梦!
圆有着各种各样的作用,象征着各种各样的含义,它总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美妙的感受。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爸爸、妈妈,去乡下欣赏田野风光。
我们在田埂上愉快地走着,突然,一幅美丽的画卷映入我的眼帘:荷塘里矗立着一大片迷人的荷花,荷花千姿百态,洁白无瑕,像水晶一样纯洁。我忍不住蹲下身子凑近荷花,仔细端详起来,一朵荷花是由五六片如小船般的花瓣拼组而成的,手掌大的花瓣洁白如雪。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摸了摸那迷人的花瓣,它光滑细腻,表面透出亮丽的光泽,花瓣条索纤细,让人摸了有种陶醉的感觉。我闭上眼,把鼻子挨着荷花闻了闻,一种闷闷的香味扑鼻而来。我立马站起,放眼望去,只见荷塘里的荷花大小不一,花朵大的犹如盛汤的碗,大概直径25厘米吧,小花朵也有10厘米左右大。
我被一池荷花迷住了,只见池中挨挨挤挤的,一朵朵荷花翘首仰望空中的太阳,甚是好看。
荷花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像害羞的小女孩涨红了脸,躺在碧绿的荷叶下;有的好奇地探出头来,望着这美丽可爱的人间;有的荷花像俊俏的仙姑,正对着平静的湖面梳妆打扮;有的展开三两片花瓣,相似展示自己绚丽的色彩;有的已经开了不少;有的花瓣全部展开了,露出了嫩小的莲蓬,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荷叶上,荷叶则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
几只蜻蜓在荷花上站立着见到这样一幅画卷,妈妈不禁吟起了杨万里的《小池》:”泉眼无声惜细流,树荫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听后,脱口而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爸爸双手拷在身后,古人似的摇头晃脑”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问爸爸:”荷花为什么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呢?“爸爸说:”这句话告诉我们,当你身处在黑暗的社会中,要像荷花那样,拥有高洁的品质,出自淤泥而不沾染淤泥,在黑暗的人群中,不被影响,永远做高尚的自己。“我听后,仿佛自己也成了荷塘中的一朵雪白的荷花,不管风有多大,雨有多猛,我都挺直腰杆,昂首站立,绝不向风雨低头,永远做高傲的自己。
荷花,你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坚强,那样的不拘一格!
荷花我喜欢你,更佩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