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有情(六年级作文)
提到狼,想必大家的脑海之中都会浮现出狼魔鬼般的相貌健壮的身体,锋利的爪牙,修长的四肢和凶狠的目光。众所周知,狼是猛兽,性格也较为孤僻,有时独来独往。或许就是因为这些,在大家的印象中,狼,是一种残忍、冷酷无情,而且非常可怕的动物,是不会有感情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在现实生活中,狼,也有感情,它们的感情不亚于任何一个生命。这一切,是一本名叫《狼王梦》的书告诉我的。
《狼王梦》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只名为紫岚的母狼生了四只幼崽,三雄一雌,紫岚一心想要完成黑桑的遗愿当上狼王。它将全部希望寄予在那三只雄性幼崽身上,对它们呵护至极。为了达成黑桑的心愿,紫岚绞尽脑汁、千方百计的将三只狼崽培养成威震天下的狼王。可命运之神却偏偏不理解它望子成龙的急切心情,每当它就要成功的时候,却让所有希望化为泡影。先是最英勇善战的大儿子黑仔,在一次捕猎中被金雕抓走;然后是最勇敢无畏的二儿子蓝魂儿,不幸落入猎人设置的捕兽夹中无法挣脱,致使紫岚不得不亲手杀死蓝魂儿;最后是最懦弱的三儿子双毛,为了帮助双毛重新获得自信,紫岚和小女儿媚媚开始不断给双毛施加压力,希望能使双毛爆发,紫岚还因此断了条腿。终于,在紫岚和媚媚的重重压力的逼迫下,双毛找回了自信,变得不可一世,与之前胆小懦弱的双毛完全判若两“狼”。就在紫岚为自己即将到来的成功兴奋之时,命运却又一次狠狠的捉弄了它双毛在与狼王洛夏战斗时意外勾起了从前的备受冷落记忆,这记忆唤醒了在它体内埋藏已久的软弱,最终被众狼杀死
三个儿子一个个死去,心愿终归化为泡影。更让紫岚心灰意冷的是,女儿媚媚霸占了它的洞穴,不允许它回家。紫岚心如死灰,在与金雕战斗时与敌人同归于尽了。
而就在紫岚牺牲的同时,媚媚生下了五只健康的幼崽
《狼王梦》中很多地方写到了深沉的母子之爱,无间的亲情与温柔,其中,紫岚亲手杀死蓝魂儿的片段让我到记忆犹新:“它把全部母性的温柔都凝集在舌尖上,来回舔着蓝魂儿潮湿的颈窝,钟情而又慈祥,蓝魂儿被浓烈的母爱陶醉了,狼嘴发出呜呜惬意的叫声。突然,紫岚一口咬断了蓝魂儿的喉管,动作干净利索,迅如闪电快如风,只听得“咔嗒”一生脆响,蓝魂儿的颈窝里迸溅出一汪滚烫的狼血,脑袋一歪便“咕咚”一声栽倒在地,气绝身亡了。”每次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便会夺眶而出,既可怜蓝魂儿,又为母狼紫岚忍痛割爱感到悲哀,紫岚宁愿狠下心来亲手杀死自己费尽心血才养育成的孩子,也不愿让它饱受猎狗、猎人的欺凌后死去,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不单单是为我们从古至今对狼的偏见所感到惭愧,更在于紫岚的那种无私无畏的爱所感到发自内心的敬佩!
《狼王梦》不仅仅推翻了我们对狼一直以来的偏见,还向我们灌输了关于狼的全新知识,令我们对狼由恐惧到同情,由厌恶到热爱,对它们的做法也有了新的理解和观点。
读完这本书,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在5·12大地震中,搜救队员发现了一位穿着红衣的母亲,她躬着身子跪在残垣断壁间,头上、背上都堆满了砖头,她的双手却紧紧将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抱在怀里。这位母亲已经停止了呼吸,她的身体僵硬了,但手里一直紧紧握着一部手机。搜救队员把婴儿抱了过来,另一位搜救队员想把那位母亲的身体放平,可是,那僵硬的身体已成了舍己救子的誓言,那躬着身子跪在地上的姿势已成了永恒的雕塑。搜救队员将手机拿了出来,发现上面有一条短信,那位搜救队员念道:“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是多么浓烈的爱呀!
其实,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上,爱,无处不在。只要有生命存在,爱,也必将存在,不管是聪明的人类还是小巧的昆虫;不管是温和的家禽还是凶残的猛兽,他们的一切的大不相同,但有一点是永恒不变的特点那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