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小溪的优秀作文
我的家乡啊!现在数数,我已经有四年没有回去了,家乡的一切真是让我想念。回想以前,家乡的生活是那么的淳朴。虽然过去了那么久,我记忆中的家乡已经慢慢的变得模糊,但在我家门前缓缓流行的那一条小溪,却是成了我记忆中的家乡的全部。我永远也忘不了,帮不了这一条永流不息的生命之溪。那时候的每一天,我都听着小溪流淌的声音,它是那么的欢快,那么雀跃,就像你唱着一首活灵活现的歌曲,沿途一路把快乐带给了周围的生物。小溪总是清澈见底,所以就像一面镜子一般,照印了整个大地的风景,因此你不必抬头就能够清晰的看见蔚蓝的天空和洁白无垠的云朵,还可以在溪面上观赏到两岸那充满野性的野花和野草,让你把这里的风景全览在你的眼底,带给你无尽的喜悦。因为这样,小溪成了我最爱的风景。
春天的小溪是充满生机的,它总是生机勃勃地崭露在这一片大地上,用它那温暖的溪水滋润着大地的一切生物,令大地上的一切生物茁壮成长。春雨绵绵,小溪已经涨满了水,汹涌地盖过了两岸,这时,一群浩浩荡荡的鸭子正从不远处焦急地袭来,就像一群气势浩荡的军队,显得霸气十足。只见它们迅速地跳入了小溪里,然后不停地扑扇着翅膀在水中尽情忘我地嬉戏。原本在溪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的小鱼儿们,连忙被吓得到处乱窜,鸭群们见到溪里的小鱼们如此慌张,便机警地把头伸到了溪里抓它们,不一会儿,鸭子便把头从溪里伸了出来,这时候,只见它们那长长的嘴尖里悬挂着一条条美味的小鱼,紧接着,它们就享受着这美味的鱼宴,吃得是那么回味无穷,那么津津有味。
夏天,这里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小溪的水已经消退了,变得浅浅的,只有小孩子的膝盖的高度。这时候的小溪热闹起来了,那形状怪异的石蟹班门弄斧地挥舞着它那又长又大的怪钳在阴凉的角落轻松地剩凉。小虾儿们在水中不知疲倦地撑着四条又长又瘦的腿,用力地在水中划来划去,悠闲自得。还有那一群群头大尾小的蝌蚪们正争先恐后地在溪里游玩嬉水,我们见到如此可爱的蝌蚪,便掀起了裤脚,折起了衣袖,跳进了溪里,疯狂地抓起蝌蚪来。
秋天到了,溪水也越来越清澈,这时候的溪水是一年四季中最温暖的溪水,宛如那温泉一般,让大地的一切生物都能够享受到如此的天然暖流。和煦的阳光轻轻地照在了小溪的水面上,让小溪泛着金光,穿上了闪闪的外衣。两岸的树木已经落叶了,深红的树叶伴随着秋风缓缓地落到了水面上,水蚁把树叶当作前行的小船,鱼儿把它当作遮雨的雨伞,螃蟹把它当作嬉戏的道具呈现出了一副生龙活虎的场景,简直就是乐此不疲。
冬天。这里狂风呼啸,猛烈的北风凶猛地吹向了小溪。入冬的中旬,小溪就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我和几个调皮的小伙伴就来到了小溪里,然后在冰面上滑冰,不时把冰块往嘴里送,然后大口靠口里咀嚼起来,"咔嚓!咔嚓!"比吃冰棍还要过瘾。我们在小溪的冰面玩得多开心啊!虽然这个冬天严寒,但却挡不住我和小伙伴们的热情,小溪有了我们这几个天真无邪的伙伴,整一个冬天,它再也不寂寞。
家乡的小溪,你是我记忆中的全部。我永远都记住了你那美丽的轮廓,也永远忘不了你带给我的童年无穷无尽的乐趣,我会把你藏在我的心里,让我的血液和你一起永流不息。
记得以前家里还没装修的时候,屋子旁边有一片林子,林子边上有一条小溪,可是后来,那林子被砍了,做了一个厨房。
那林子还在时,我和姐姐还在读小学,放学后,经常跑到林子里去摘花,然后,把摘来的花放在洗澡盆里,因为我们在电视上看到过有人拿花来泡澡,所以我们也想试一试,总以为洗好之后身上就会香香的。尽管每次都不能如愿,可我们还总是这样坚持着。
我们喜欢把衣服放在那小溪里洗,那里有一块平滑厚实的石头搁在水面上,好像是有人专门做好以方便人们洗衣服的。
以前,我总能看见一户人家在河里洗澡,村子里面的人都劝他们说:“河里的水不太干净,洗了身上会发痒的,还是自家烧水的好。”可是,他们就是不听。可能是村上人觉得他们不爱干净,给他们外号:“花面子”,还有大黑小黑。
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这样喊了。——夏天在那里洗澡,成了他们的习惯,大家也看习惯了,叫习惯了,就好像那棵树长在那里,你天天都能看见它。
自从隔壁邻居家做了房子,那片林子已经不在了,可是那条小溪依然还在。夏天,没有林子遮蔽,里面的水是热的,没有了原来的那片清凉。
没有了林子,那条河也好像挺孤独的。
初二:陆细娥
我喜欢夏天的雨后,因为那时候,我家门前有小溪流过。它有时候很大,如山洪咆哮而过;另一些时候它是涓涓细流,婉转而去。我家住在山里,那里绿树成荫,非常美丽。我爱那里,那里有新鲜的空气,蓝蓝的天空,当夏天来临,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以后,我家的门前就会有溪水流过。我更想叫它山洪,因为夏天的雨很大,很磅礴,它流过的时候气势汹汹,咆哮而去,带着山上的石头、树枝,偶尔还会泛起一抹彩色,那是人们丢弃的东西。即使如此,我也叫他小溪,因为这时候的它很短暂,就像生我气的妈妈,转眼就多云转晴,对我很好啦。
虽然这时候它好凶,我还是喜欢去接近它。穿着凉鞋站进水里,挽起裤腿,让它冲过我的脚丫,和朋友一起摇摇晃晃,嘻嘻哈哈。偶尔它还会带走我的一只鞋子,然后我又要被妈妈吵了。或者站在旁边看它怒气冲冲,张牙舞爪而去,听着它从高处落下的声音。这时候爸爸和叔叔们总会很高兴,站在远处说着话,原来他们也很喜欢它。到了晚上,被拉回去睡觉时候就听着它的声音慢慢入睡,第二天醒来它已经消了怒气,哗啦啦的流着。
这时候它很清澈,也好温柔,当你踏足进去的时候,它会温柔的流过你的双脚,凉凉的,软软的。这时候能玩的可多了,和小伙伴们顺着水流排开,找用石头和土筑起一道墙,存的水多了就打开放出去,冲跨别人的墙,看看谁更厉害,墙跟兼顾。或者一块挖个坑,在边上用石头和土堆积起来,到放学就可以看到存了一坑的水,这时候可以进去冲洗下脚和鞋子上的泥了。秋天偶尔也可以见到它的,这时候就把还没有熟的柿子摘下来埋进水底的沙子里,希望过几天它就像懒柿子一样又脆又甜可以吃了,只不过从来没成功过,要么是被我们遗忘了,当想起以后已经坏掉了,要么还是那么涩。
只是下雨的时候很少,想见到它很难,好像越来越少了,就算来了也是匆匆消失,也很少会安静的流上好多天了。我问爸爸,他说山上树少了,水都流走了;我问妈妈,她说天气变的干燥了,水就少了;我问老师,她告诉我,地球被污染了,好多河流都慢慢消失了,更别说小溪了。
它会不会有一天不再回来,那样我会很想它的。我多想它再一次呼啸而来,再一次流过我的脚丫,我也可以跟朋友一块在水里玩耍了。今天,老师问我们的中国梦是什么,我说我想门前有小溪流过。
自然与人类息息相关,由于近年来社会发展快,科技发达,人们就自以为不需要自然了,居然狂妄的想要去征服自然。
以前,离家不远处有一条小溪,它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那里是我儿时的小堂,每次我不开心时,总会找上几个要好的伙伴跑去小溪那里,我们在水面上打水仗,在水面上比赛划船,在小溪里乘凉,猜语迷,在小溪旁边考番薯,我们会在哪里展开各种各样有趣的娱乐活动,小溪的旁边还有一片远远看去像似一块碧绿的翡翠的菜园,那么的庄稼个个长的好强壮,这一定少不了这条小溪的帮助吧,那片菜园同时也给小溪添加人气了,我们常常去那里摘果子拿到小溪那里边乘凉边享受那么果子,也欣赏那么碧绿的菜园,真是个好地方,每当丰收的时候,这样也是非常闹热的,蜜蜂也嗡嗡的来凑热闹,花儿,草儿都开了,它们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子,手舞足蹈的摇晃着,小溪里小鱼们也不甘落后,鱼儿总是高兴跳出水面,好像是给农民伯伯加油,庆祝似的,这样的仿佛是天堂,没有城市的喧哗,没有空气的污染,只有新鲜的空气和干净的水源。
但是现在看起来真的是天壤之别啊,现在想找一块干净的水源,一片肥沃的土地都难了,离家不远的小溪成了垃圾收购站,水面都漂浮着各种各样的垃圾,还有一股让人难以呼吸的臭味,使人们都逃离那里,以前那么是人山人海的,现在是连一只蜜蜂都见不到了,附近的菜园也成了一片荒地,因为小溪已经堆满垃圾了,土地缺乏水源又因为那里有股臭味,人们也少到那里种植了,现在远远望去一片光秃秃的黄土,不再那么吸引人了,就这样下去,这里已经荒废了,多可惜啊,以前多好的一块地方啊,这样都成了这样了,或许在人们眼中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这么好的地方,我们怎么忍心亲手摧毁它呢?难道不觉得可惜么?
虽然现在人们都富有了,什么东西都可以用钱买,但是买的东西都不如天然的好,,买的不但不好吃不卫生还贵,现在科技发达,很多东西都是山寨货,,现在很多小孩子都很容易生病,难道你就没有想想或许是因为这样吃这些东西么?以前的孩子生长的都那强壮,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好好保护环境,珍惜自然吧!
初二:陈小琼加油站
记忆里的小溪,你还在等待吗?
一条清清的小河,静静的卧在秀丽的山水中,轻轻地歌唱。
在一个极为平常不过的春天,我独自一人上山,发现了这条小溪。那里的水不停地冲击着河边的石头,石头上布满苔藓。从那以后,我就时不时的带着我的小伙伴们上山,与他们一起分享大自然的礼物。可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在山的另一边冒出了滚滚浓烟。我着急的叫了起来,他们却笑了,告诉我那只不过是在砍树烧炭,没有什么。我急了,那万一烧到这边来怎么办?这里的小溪怎么办?他们没有理我,反而带着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好像我讲了一个极为乏味的故事。
那天,我就独自一人坐在岸边,呆呆的望着流动的溪水,并且发誓要保护好这条小溪。回家后,翻开作文本,看见老师出的题目:我的梦想。我郑重的写下了四个字,生态学家。我开始为了自己的梦想所执着,争取做到最好。可是不久后,我就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上海,离开了我的小溪,可我知道,只有接受更好的教育才能保护我的小溪。
一晃,又过去了几年,我在放假时探望曾经属于我的小溪。小溪老了很多,再也不会像往常一样歌唱。我抚摸着曾经长满青苔的石块,石块上深深的痕迹深深的触痛了我的心:你们是在埋怨我没有遵守誓言吗?你们是在埋怨着我的无能吗?你们相信一个数学不及格的人能保护你们吗?
我静静地坐了很久,天地间一片寂静,偶尔的飞鸟扑棱这翅膀,以一种缓慢的姿势飞翔。我抬头望着天,温和的夕阳散落在我的身旁。我曾经很久没有记起我的梦想,但记不起并不是忘记啊!
我站起来,对小溪不,对自己说,就算你不相信,我依旧说我可以。
最美丽的画面永远藏在疼痛与寂寞的背后,就像小溪的石块上又长满了青苔,一支欢腾的歌将过往的痕迹掩盖。要么终结,要么在终结里重生。我长大了,小溪也长大了。我坐在小溪身旁,倾听我曾一度认为已经停止的心跳,感受着散落在空气里,属于生命的尘埃。
小溪,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