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观后感——一个强大的祖国
昨日晚上,我带着儿子,怀着激动的情绪看完了电影《战狼2》,太震撼了,太感人了,为制片人和导演点赞,如果国产电影都能到达这种艺术水平,我就不用看个好电影还得找美国大片了。下面就把我的观后感与大家分享,按时间顺序排列。
第一个震撼(搬迁现场黑社会):太真实了,我们的法律已经改得好像不再代表人民利益了,好像更代表资本的利益,为什么善良的人总是被邪恶的人威胁和欺负。真是前方吃紧,后方紧吃啊!
第二个震撼(航母舰队):太漂亮了,001型航母、052D型驱逐舰、054A型护卫舰和071型船坞登陆舰等新型军舰再配合我们中国军人整洁的仪容、严明的纪律、专业的素养真是人舰合一,犹如天使降临,一切妖魔鬼怪都将灰飞烟灭。
第三个震撼(撤侨):拥有一个随时能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中的大使馆和武装力量真是太重要了。片尾护照上打出的“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你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让我热泪盈眶。虽然真实的护照上确实没有这几个字,但这名话确是真的,他在护照封面的国徽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几个字里,只是用字幕的形式向观众做以说明而已。
第四个震撼(华资工厂撤离):应对只有一架直升机的状况,年轻的老板说“他们都是我们家的员工,都务必撤离”,虽然现实很骨感,但是这是一种精神,他为我们中国的企业主树立了一个高尚的艺术形象。
每五个震撼(非洲战乱):传染病、战争、愚昧,让非洲人民找不到生活的北,为了一点点私利杀人放火,制造恐怖,甚至雇佣一些“只要给我钱,叫我杀谁我杀谁”的外籍雇佣兵参与**。这种状况怎样改变,用中国人熟知的一句话就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非洲”,他们太需要觉醒了,也许中国在解放前全民的东亚病夫状态就是电影中非洲人的样貌吧,幸好我在革命先烈(像刘胡兰这样的人)的庇护下生活在一个安祥的中国。
第六个震撼(战狼):一个特种兵(就一个),一个侦察兵(也就一个),还有一个有血性有担当的年轻老板,三人组合应对强大的敌人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沉着冷静,把我们中国军人的威风演绎的淋漓尽致。雇佣兵其实就是一群欺软怕硬的家伙,跟解放前的军阀兵一样,跟香港的警察一样,打仗杀人只为钱,只要给我钱,叫我杀谁我杀谁,他们根本不可怕,电影为了烘托我们的主演把他们的战斗力放大的太多了,其实有命挣钱、没命花钱的事他们是不会干的。看艺术品看的是精神,那些吐槽三人个消灭一个装甲特战营的行为其实是一种奴才思维。艺术本就就应高于生活,只要表现出了中国军人的气势目的就到达了。如果真的就事论事,那种身高马大的雇佣军行动迟缓、目标大,早就被中国军人一枪把脑袋打烂了,还玩的什么原始社会的肉搏战啊。如果电影演得如此真实,一个牛B的雇佣军,人高马大,威风凛凛,大家刚想看他表演一下的时候,一出场就被一颗子弹,就一颗,把他脑袋打成了两半,就这样完了,这样的电影好看吗?好看吗?艺术就应高于生活,展示精神方面的东西。
第七个震撼(女医生居然是个美国人):也许是为了在欧美卖票房,也许是为了看起来更“国际”。但是在欧美卖票房绝不就应是中国优秀电影的追求,欧美人不喜欢中国崛起,他们宁愿把头埋在沙子里想象中国人是劣等民族(电影中雇佣军原话)。如果想在美国和国际上卖高票房,就要把美国人演成英雄,把中国人演成被嘲笑的劣等民族。什么美国电影奖、国际电影奖、甚至包括诺贝尔奖,都一种货色,敌人的指挥棒。诺贝尔奖对中国人来说就是个屁,大家用脑袋想想,怎样连**这种人都能参与评选诺贝尔奖,不管什么人,只要愿意抹黑中国、宣传中国次文化、给中国制造麻烦、尤其是在中国发展裸体与低俗文化,皆可申报诺贝尔奖,而且成功率绝对高于自然科学基础研究。
我的读后感完了,国人当自强,我要先从我做起,我是什么样,国家就是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