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雪了叙事作文
“饶老师,饶老师……别走呀……”我在心中呼喊,许多同学在连声哀求。每个人的泪水已无法控制,涌了出来。
饶老师,是我们这学期的新物理老师。原来教我们班的贾老师调走了,学校安排饶老师接替他。起先听班主任介绍饶老师时,我曾对她不屑一顾:一个黄毛丫头,刚毕业,能教好初三吗?我抱着怀疑的态度,一晃过了几个星期。
那天又是物理课,饶老师在讲台上说着我们上次纠错本做的情况,还时不时的把几个写的不好的作业本发下去,让他们重新订正。而我呢?自己在做自己的事情,好像上课与我无关似的。
“沈可可——,是哪位?”
我一惊,心想:不是吧!这么快就和老师结仇了?
“……她是我们班写的最好的,不仅把答案订正了,还把解题的具体过程写了下来!”
说完,便带头鼓起了掌,在其他同学一片唏嘘不满声中,饶老师亲自把我们的作业本送到我面前,对我说了一句话。
当时,从没受过如此待遇的我真是受宠若惊,一节课都沉浸在兴奋中,老师讲的课我一个字也没听着,直到同桌第N偏咆哮着对我说:“是的,老师在课上表扬了你,还对你说‘继续努力’!”我才安静下来。从此,我便努力学习,对她的看法也变了,因为,她在课上表扬了我。
此后不久的一天,我去办公室向饶老师请教问题。问完后,我对饶老师说:“我觉得我好笨,总是拐不过来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她说:“我也是。”其实在和她说这件事情之前,我就已经想好该和她怎么说,因为以前我向其他老师说这句话的时,大多数的老师都会安慰我说,没有,所有的孩子都一样聪明,你也是。但是没想到她会说,我也是。我很惊讶。后来,我对自己说道,饶老师笨,我也笨,她把她的工作做的那么棒,为什么我不能把我的学习学的非常好呢?于是,我把饶老师当作我的榜样,每天像她一样努力工作,学习。
我从此天天期待着饶老师的物理课。那天大概是星期二吧,上午第三节,刚上课时,饶老师要讲《课堂点睛》上的习题,不过很多同学忘记带了。老师就讲新的内容,我正听的起劲呢,饶老师忽然叹了一口气,对我们说道:“算了,这节课都自习吧,不上新课啦。”我们都愣了,七嘴八舌的对饶老师说:“为什么呀?不是上的好好的吗?”饶老师说:“本来这节课要给你们讲习题的,我就没备新课,现在上新课,万一讲砸了怎么办呢?”同学们摆摆手,对饶老师说:“没事,没事,不碍事的,你继续讲吧!”但饶老师仍然坚持上自习。后来班主任跟我们说,那天,饶老师让我们自习,她自己在办公室内疚了老半天呢,还说耽误了我们一节课,觉得挺对不起我们的。班主任还说,其实饶老师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刚毕业,没有讲过的课,怕上砸了,所以每次都是听老教师讲完课之后,再给我们上课。我们都恍然大悟,怪不得平时有人给饶老师提古怪的问题,她答不上来,便对我们说,要回去问问老教师。
毕业班的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一眨眼一学期就要结束了。期末考试的前一天下午,全校老师开会去了,同学们在教室自习。饶老师突然来了,我们都很兴奋。老师说:“下午我没事,不用开会,所以来看看你们自习。”饶老师在教师轻轻走动,因为当时时间特别紧,我们也没和老师多说话,只是偶尔有人向老师请教个问题。快放学了,饶老师对我们说:“和你们说件事……”说就说呗,又没什么大事,我们像往常一样,边写作业,边听老师讲事情。“下学期,我可能不再教大家了……”啊?同学们齐刷刷的抬起头,望着老师“为什么,为什么……”教室里顿时像油锅里溅进了凉水,同学们大叫:“好好的,老师为什么要走呢?”“没办法,但是,我答应过大家的事不会忘了,一定会说到做到的……”这时候,班主任开会回来了,我们也没敢再多问。饶老师随后说了一些关于考试的事情,我也没再听,耳边只传来同学们低低的呜咽和叹息声,就这样,饶老师走了。班主任对我们说:“饶老师考上了实验中学的正式编制,而之前我们学校没录用她,她教我们的这几个月里,我们班的物理成绩直线上升,可她却没领到一分钱的工资。也因为现在各个学校都缺老师,实验中学通知她下学期必须得回去……”
天突然下起了大雪,鹅毛似的大雪飘落在这寂寥的校园,却无人欣赏。
其实饶老师真的是一个好老师,几个月来我们从没把她当作老师,只把她看成自己的姐姐,我们可以在她面前说我们给班主任起绰号,因为这样,我们才觉得班主任更和蔼,而且与我们的隔阂也少了。我们可以跟她说我们班谁跟谁“好”了,让她劝劝他俩。我们还可以在她面前闹着玩,可以让她在中考以后请我们吃饭……可在这些还没实现之前,她就走了。
过年时,我恭恭敬敬跪在佛前许下一个愿心:希望饶老师在教师这个行业里能一帆风顺,我也希望我能再次遇见她,好好对她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