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友谊的五年级作文
记得那天乌云密布,我没有带伞,这小雨滴仿佛是我的眼泪从天而降因为刚才我和最好的朋友吵架了。以前都有好朋友一起陪我回家,而今天我独自一人在雨中行走。
突然,一把伞在我的头顶上出现。是谁会来找我?揭开伞后的真面目什么?竟然是她?我刚刚明明和她吵过架,她为什么还来找我?她刚才还和另一位同学如胶似漆地一起回家了。哦,我的疑问太多太多了。就在这时,她愧疚地对我说:“刚才是我不对,希望你能原谅我!”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我连忙也对她说:“这也没有什么,我也有错,我们的友谊不能因为这个而断,我们的友谊树要常青!”她听了开心地笑了,这笑仿佛是有魔力般引得我破涕为笑。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俩合撑着一把伞开心的回家了。
但天有不测风云,第二天她感冒了,那都是因为我,如果我带了伞,那她就不会感冒。我正感到内疚时,她却安慰我说:“没关系,只不过是个小感冒而已,别放在心上。”这句话像涓涓细流淌入我的心怀。
友谊的颜色也许就像那雨滴,是透明的,是纯洁的,是花言巧语表达不尽的。
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双明眸;是宏伟乐章上的两个音符;没有友谊,心灵就会在季节的变奏里荒芜。
开学时,老师调了一下座位,我一见我的同桌,不禁叹气起来,因为他可是大名鼎鼎的“调皮鬼”呀。
可是那件事情让我改变了对他的态度,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一天,我去送作业,可没有想到脚底一滑,造成了“狗啃泥”的现象。这时他从一边走了过来,我本以为他一定会嘲笑我的,于是朝他瞟了一眼,接下来的一个举动让我十分震惊。
他将我拉了起来,拍了拍我身上的灰尘,还问我说:“你有没有哪里疼呀?下次可要注意些呀。”听了这话,我不禁想起自己对他的不满、嘲讽的态度。想着想着,我的脸涨得就像苹果一样红,他看着我那红彤彤的脸,又幽默地说了一句:“哎呀,看来我要打个电话了,我们学校竟然有珍贵的动物变色龙呀。”我听完“扑哧”笑了起来,从此我们俩之间的两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陋习就被我给废除了。
友谊像春日里的小雨滋润着我;友谊像夏日里的风拂去我的忧伤;友谊像秋日的果实散发着香甜;友谊像冬日的阳光让我温暖。
友谊像春日里的小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友谊像黑暗中的明灯,让我们看清道路;友谊像一把伞,不把我们弄湿。
我在童年中、生活中、学习中,一刻也少不了友谊。
袁曼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在我的"心中她一直对我很好,每次下课都和我一起玩。
每当放寒假时,她会去我家,我也会去她家。记得那一次,我去她家玩,她妈妈正在让她做习题,我正准备回去时,她拉住了我说:“习题什么时候都可以做,你来了我家,我就要让你留下来玩,总不能白来吧。”
寒假也过去了,迎来了抽考。到了考试场地,我坐在袁曼旁边,到考试时,我没有带尺,袁曼把她的尺借给了我,正准备还给她时,老师走到了她旁边,她只好随手画。考试结束了,我说:“对不起,那时不应该借你的尺,害你的卷面分没了。”我很遗憾,当我心里在想她会跟我断绝关系时,她说:“没有关系,卷面分只有一分而已,我们是好朋友,一分难道比我们的友谊重要吗?”
我希望我和袁曼的友情天长地久,友谊万万岁,让我有这样的朋友。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好朋友,比如:连佳美、刘晴爽、许雅雯,她们是我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最要好的朋友,我在她们身上学会了很多,如:宽容、谅解、友谊等。但是再好的朋友也有发生误会的时候。
记得那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在操场上玩跳皮筋,我们玩的很高兴。突然我发现连佳美耍赖,我是个急性子,发现问题了就必须马上说。于是我对她说:“连佳美,你后脚刮筋了。”因为别人都没看见,所以连佳美不承认,不仅如此,她还生气了,就不跟我们玩了。我也很生气,就对她说:“小气鬼,耍赖还不许人家说,不玩就不玩,好象谁愿意跟你玩似的。”
就这样我们谁也不理谁了,一连几天我们都没说话。
有一天在语文课上老师讲了什么是友谊。老师在讲的时候,我想起了前几天发生的事,我觉得好朋友之间不应该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我正想着什么时候该跟她道歉呢,她偷偷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对不起,那天的事是我错了,我不应该和你计较的,请原谅我吧!我回过头看了她一眼,我们不约而同地笑了,我知道我的朋友又回来了。
放学后,我们手拉着手一起向校门外走去。我望着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心里很开心。
和我熟悉的人差不多都知道,我和王子盈是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两个人无论上学放学总是一起,几乎是形影不离。真是没想到我们这俩个好朋友之间也会发生矛盾。今天我和王子盈之间发生了认识以来最大的一场矛盾。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下午第一节是音乐课,练字课结束以后,我们一起去音乐课教室上音乐课。在去音乐课的路上,我发现李心鹏给我的话梅糖还有两颗在兜里,我就想和她一起分享。我刚要把糖递到她手里,她不吃就往前跑,我就赶紧去追,跑到前面的时候她绊了我一脚,我下子就摔倒了。虽然不是太痛,可是我的裤子和鞋子都摔破了。如果是别的衣服,我不会计较地,可是我今天穿的衣服是新买的铅笔裤和小短靴,这是我最喜欢的衣服,可是却烂成了这样,你说我能不生气吗?我看着我的衣服上的洞,心疼得直想哭。我对王子盈大发雷霆后,转身就走了,再也不理她了。
你说怪不怪,等到放学时,我们俩人不知怎地,又凑到了一起又说又笑了。同学们,我要告诉你们的是:真正的友谊是用刀切也切不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