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作文700个字左右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是一个空气清新,富有美丽自然风光的地方。我最喜欢那里的夏天和冬天了!
夏天,是一个炎热而美丽的季节。
早上,晴空万里,大地上的一切都好像是金黄的。一群可爱的小鸟,在绿树枝头欢蹦乱跳的,“叽叽喳喳”地唱着歌。空气清新凉爽,弥漫着花的芳香。
下午,天空一片青灰色,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热滚热的,一阵南风吹来,卷起一股热浪。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声音低沉而缓慢。几位老人扇着扇子在树荫下谈论着什么,一定谈论着今年的收成。而花蝴蝶、小鸟都懒洋洋地躺在大树上,似乎正在做梦。
傍晚,晚霞染红了天空。农家妇女把桌子摆在院子里,做上丰盛的晚餐,一家人有说有笑地一边用餐,一边话家常。
夜晚,人们都回家了,但门还开着,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吸收着外面的信息。
家乡的冬天也是别具特色的,田野里,曾经生机盎然的小草,经不起风霜的摧残,都低下了头,枯萎在田野里的黄土中。残留在田野里的,只有黄瓜架和吓唬麻雀的稻草人孤零零地立在那儿。河面上,已境结起了厚厚的冰,是那样的透明,那样的晶莹,就像一块很大很大的水晶。牛羊路过这儿,喝不到清凉的水,只能支棱着头照照自己的模样。
“快看呀,下雪了!”洁白无瑕的雪花和柳絮一样,纷纷扬扬,像一块洁白的窗帘,穿过雪花,再看一看林中的树木和房屋,隐隐约约,宛若在仙境中。
雪停了,极目远眺,屋子上,树上,车上,都白茫茫的一片。树上挂着无数根银条,千姿百态,晶莹夺目,像开满了白色的梨花。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再看看旷野里,十几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孩子,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羊绒手套和羊绒帽子在一起说说笑笑、玩玩闹闹。她们有的在河面上滑冰,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堆雪人,好不开心。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绚丽多彩的夏天和充满乐趣的冬天。
我的家乡是一幅迷人的风景画,是一个经济发达之乡、风景名胜之都。
你们知道我们萧山的湘湖吗?湘湖两岸,群山环绕,风景宜人,令人心旷神怡。湘湖水静得如同一面镜子,白玉无瑕、波光粼粼。不过水中还不时游来几只小鱼,将湘湖的宁静打破,但它们那婀娜的身姿又使湘湖添了几分动静的美。湖边刮来几阵风,让人神清气爽。周围的群山倒映在湘湖水中,使湘湖变得更加迷人,让人赏心悦目。
湘湖以风景秀丽而被誉为杭州西湖的“姐妹湖”,还是萧山的“母亲湖”。
看,那人民广场上的花又开了,五彩缤纷、千姿百态。放眼望去,黄色的菊花迎风摇曳,散发出阵阵诱人的清香,芬芳扑鼻。五颜六色的野花也展现出了它们妖娆的的一面……路过的行人总会放慢他们的脚步,来欣赏这些婀娜多姿的花儿。听,远处传来了一阵阵地欢笑声。跟着这笑声望去,看见了几个女孩正谈笑分生呢。也不时看见老人在跳舞,小孩在溜冰或滑滑板。抬头眺望,绚丽多姿的灯光将人民广场打扮地更加美丽动人。
再说玩的吧那就非属“杭州乐园”了。杭州乐园中有不少娱乐的地方。就说杭州乐园的水公园吧,那刺激度,可谓是能把人吓出了心脏病的。
萧山是一座矗立在东方耀眼的城市。它曾出土了许多历史悠久的文物,比如:独木舟、跨湖桥……
就说跨湖桥文化吧,它已有八千年的历史,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优秀文化遗产,是萧山人民引以为傲的宝贵财富。可谓是世界之宝。
萧山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前有跨湖桥文化文明,后有闻名遐迩的独木桥。
不过萧山的特产也是琳琅满目。有莼菜、龙井茶、梅干菜、青梅……但是更重要的还是萧山萝卜干!
远方的朋友,如果哪一天你到了我们萧山,那你可千万别忘了要品尝我们萧山的特产——萝卜干。我们萧山的萝卜干虽样子平凡,味道却是一流的。萧山的萝卜干加工精制,吃起来沁人心脾,使人回味无穷。
萧山,生我养我的地方,祝您锦绣前程,越来越繁荣,越来越昌盛。
我爱我的家乡——萧山!
我的家乡慈溪闻名遐迩,经济发达,风景秀丽,物产丰富。单单是家乡慈溪的杨梅,就让我喜不自胜。
杨梅的身子圆圆的,挺着一个大大的“啤酒肚”,活脱脱是一个标准的小胖子。刚长出来的杨梅身上长满了浅浅的硬硬的小刺,像只小刺猬;快要成熟的"杨水的小泡泡。泡泡里储满了酸里带甜的之水,只要轻轻一咬,鲜红的汁水就会从里面溢出来。
杨梅刚长出来的时候,颜色是白里透红的,仿佛是一个涂满了厚厚胭脂的小姑娘;快要成熟的杨梅呈深红色,这是的杨梅已经是非常好吃了;成熟的杨梅是黑色的,不过,其实这是杨梅并不是黑的,而是太红,红的发黑,此时的杨梅足以让人垂涎三尺。慈溪的杨梅品种很多,各有特色,其中以杨梅山的杨梅为最。一次,我们全家去杨梅山游玩,回来时带来一大桶杨梅。妈妈刚把杨梅洗好端上来,我和哥哥就争先恐后的抢起了杨梅。哥哥太贪心,只见他一手抓着三个又大又红的杨梅,另一只手一把从碗里捞起四个杨梅,嘴里至少放着两个杨梅,鼓得像一只癞蛤蟆一样。吃完了杨梅,我们才发现自己尽然被“醉”到了,连咬豆腐的劲都没了。
杨梅不仅非常好吃,而且也为家乡这些年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前,杨梅山一带的人民因为生活贫苦,每逢杨梅成熟时节,怕人来人往,增加生活负担,难以应付,所以当地人流传下来一首民谚:“杨梅白,请人客;杨梅红,耳朵聋;杨梅乌紫,人吓半死。”
现在,人们不仅将杨梅作为名贵时令鲜果馈赠亲友,甚至用飞机等交通工具远销国内外而且还特别举办了杨梅节。每逢杨梅成熟季节,一年一度的杨梅盛会开始了。每当杨梅节来临,果农们就将自家种的最好的杨梅挑出来,拿去比赛,看看谁家的杨梅好。然后和其他果农一起互相交流自己一年来的经验,争取来年的杨梅种的更好。杨梅节时,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纷至沓来,热闹非凡。
家乡的杨梅啊,我爱你!爱你那甜甜的滋味,爱你那黑里透红的游人颜色,爱你那绒球似的可爱形状。我爱家乡的杨梅,爱我的故乡!
我的家乡在乳源。说到我的家乡,我会想起家乡以前的路。
就说我家门前的那条路吧。以前是一条狭窄的土路,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吹风时,尘土飞扬,我走在这条路上,经常弄到满头灰尘;雨天,路面泥泞,我走在这条路上,裤脚上沾满密密麻麻的泥点。走这样的路,然我觉得很懊恼。
改革开放后,祖国的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路也旧貌换新颜了。坑坑洼洼的土路变成了平坦宽阔的路。
现在,路的两侧路树成荫。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宽阔的道路上有各种车辆川流不息。这一切让路显得更繁华。
随着社会的发展,相信家乡的路会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美!
家乡的春天是嫩绿的,芽黄的柳枝在春风的吹拂下显得格外的依依多情。小草从湿润的泥土里探出头来,我刚想踏上这片柔软的地毯,却又收回了我的脚因为我怕伤了它们的筋骨。
家乡的夏天是墨绿的。走进密密的树林,抬头望去,阳光从深绿色的云,请保留此标记朵里射了进来。偶然间,一只翠鸟飞过幽静的湖面叼走了一条小鱼,留下了一圈圈碧绿的涟漪。一不在意你一定会误认为那是荷叶的倒影。
家乡的秋色是“火热的”。近处的麦田里翻滚着金##的波浪,远处的高粱地里燃起了无数根火把,高高的柿子树上挂起了一个个灯笼。到处洋溢着丰收的激动和喜悦。此时,远方的来客一定不会错过乡亲们的热情款待。
家乡的冬天是“洁白的”。大雪纷飞,银妆素裹,一眼望去,到处是洁白无瑕的。白色的房子,白色的树木,每家每户的烟囱正冒着白色的炊烟,一笼接一笼,白乎乎的馒头正散发着香喷喷的热气。
家乡的色彩不仅四季如此,恐怕随时随地都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当大雾弥漫的时候,家乡是朦胧的乳白色。当朝霞诞生的时候,家乡是耀眼的金色。当华灯初上的时候,家乡是炫丽的五颜六色。
家乡的色彩,你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纯朴。如今我虽然身处异乡,但我却一直深深的迷恋着你!
我的家乡,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峰峦,也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但她也是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有着自己独特的迷人景象。其中,汾河水库和涧河公园的景色最是让我喜欢。
汾河水库位于县城东面15公里处。从远处望去,一眼就能看的宽阔无边的大海。宏伟的水库大坝宛如一条巨龙横卧在水中。像守护神一样守护着一方水土的平安与幸福。蔚蓝色的海面在太阳光下闪闪发亮。一阵清风吹来,海面泛起层层细浪,就像是数不清的鱼儿在跳跃。那种景象壮观极了。
来到县城,非去不可的地方当然是涧河公园了。涧河大桥像一道亮丽的彩虹跨河而过。桥下,美丽的公园向东西延伸而去,远远望不到头。进入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观音像。看上去栩栩如生,给人们一种慈祥、宁静的感觉。她端坐在莲花宝座上,左手托着一个花篮,上面有一个大大的“福”字,右手的食指翘起,好像要把“幸福”、“福气”洒向人间,远远望去,真像位仙女在翩翩起舞。
公园里到处树枝摇曳,绿草如茵;亭台楼阁,雕梁画栋,真是三步一趣,五步一景!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涧河桥就变成了霓虹桥。桥上各种各样的彩灯忽亮忽灭,忽红忽蓝,忽明忽暗,千变万化。最引人注目的就数音乐喷泉了。随着音乐的高低起伏来变化水柱的高低和方向。在五颜六色的喷泉灯照射下,一条条水柱像放焰火一样带着梦幻般的色彩直冲天空,又如一条七彩巨龙在空中盘旋飞舞。还有的像美丽的菊花,中间喷出一股最高的水流,既像一顶高贵的皇冠,又像一朵有细长花蕊的花…..
公园广场上大妈们正在跳广场舞,还有很多人在跳交谊舞,他们迈出整齐的步伐,向人们展示优美的舞姿。整个广场成了舞的世界,歌的海洋。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喜欢这里的山山水水,父老乡亲,喜欢这里的一切!你喜欢吗?
我爱我的家乡——娄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