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600字
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和文化,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中华儿女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独具特色的中华文明,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有责任和义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并让它熠熠生辉,发扬光大,让这些文明美德伴随我们成长。
东汉时的黄香,是历史上公认的“孝亲”的典范。黄香小时候,家境困难,十岁失去母亲,父亲多病。闷热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赶打蚊子,扇凉父亲睡觉的床和枕头,以便让父亲早一点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钻进冰冷的被窝,用自己的身体暖热被窝后才让父亲睡下;冬天,他穿不起棉袄,为了不让父亲伤心,他从不叫冷,表现出欢呼雀跃的样子,努力在家中造成一种欢乐的气氛,好让父亲宽心,早日康复。
在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就是我的父母。是他们孕育了我,让我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如果我是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儿,那父母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如果我是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的雏鹰,那父母就是湛蓝深远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牵牛花,那父母就是我茁壮成长中不可缺少的木杆;如果我是一只无拘无束的斑马,那父母就是我赖以生存的大草原。
父母总是为我们操劳着,当父母赶不上你的步伐时,记得牵着父母的手,一起走!就像…那是他们为你操劳着一样。就像…那时他们牢牢地牵着你的手一样。
爸爸妈妈总是日夜陪伴在我的身边,不论多大的事他们总会保护着我。当我长大之后,一定也要多多陪伴在爸爸妈妈的身边。就像…那时他们日日夜夜陪伴在我的身边一样。
当父母有一天和你起了争执,请你不要和父母顶嘴,用心地与你的爸爸、妈妈沟通。就像…那时他们用心教导着你一样。
让慈孝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弟子规》里曾有一句话让我刻骨铭心:“亲有疾,要先尝”。又有一句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孝,自古以来便是人们评价一个人的重要标准。因为假如一个人对父母都不能做到孝,那他就是学富五车也是枉然。
电视中曾经播放过这样的一则公益广告:一个五六岁的男孩,用稚嫩的双手颤颤巍巍地打来一盆洗脚水,要给他的妈妈洗脚。看完这则公益广告,我震撼了,更感动了。没想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竟然能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孝”。在我的认知里,孝应该是一栋大别墅、一大笔钱。房子可让父母安居,钱能满足他们的物质需求。但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孝其实就是在父母疲惫时的一杯热茶。孝敬父母,温暖他们那饱经风霜的冰冷的心,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优美的比喻。只要一声简单的问候,一个关怀的眼神,仅此而以!
给父母洗脚,这是和等的感动。更让我明白的是:行孝其实不用复杂,即使是递一杯水,道一声问候,做到凡事多替父母着想,学会承担自己的责任,这些都是尽孝的举动,而这些,对于父母就已经是最好的报答,莫大的安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