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800字
俗话说得好“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父母对我们的生养之恩,岂是我们活三生就能报答的了的呢?今天。我们观看了一部24集的关于孝顺的故事,看完之后,不禁让我受益匪浅,明白了许多的道理。
《24孝》里有许多关于孝顺的故事,如《孝感动天》,《单衣顺母》,《卖身葬父》……但唯一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扇枕温衾》了。
《扇枕温衾》讲的是古代有一个叫黄香的人,母亲在他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只有他和父亲相依为命。黄香非常孝顺,每到夏天非常炎热的时候,他就冒着满头大汗帮父亲扇扇子,好让父亲能够安然入睡;到了冬天,天气非常寒冷,懂事的黄香怕父亲怕冷睡不着,便早早的爬上床,把父亲睡得席子给捂热,好让父亲能够睡好觉,黄香的这种行为不正是我们每一个人对父母都应该做的吗?“百善孝为先”在生活中,我们不应该把父母对我们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喝水不忘挖井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他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更何况我们人呢?孝,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拥有的品质。
黄香的品质真是让我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啊!一想到那次因为我的不懂事,蛮横,任性而是妈妈伤心了一个下午,我真是后悔万分啊!在这里,我真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对不起,请原谅女儿的不懂事,任性吧!”
黄香的行为真是令我们感动啊!“父母双亲恩似海深,生儿育女历经艰辛”。父母怀胎十月,历经千辛万苦,才将我们生下。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学习黄香的这种品质而不是总对父母大呼小叫,记得爸爸以前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如过不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不懂得孝顺父母,即使他学习在好有什么用,品德才是一个人的根本。”是啊,如果一个人的品德不好,即使学习再好,那么对社会还有什么用呢?“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的品质。老子曾经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有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孝顺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儿童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还有什么比父母心中蕴藏着的情感更为神圣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它的光焰照耀、温暖着凝聚在我们心灵深处的意向!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孝顺父母吧,其实孝很简单,为父母到一次水,做一次饭,捶一次背,这都是孝,因为孝心不论大小,不分远近,他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需要去用心发现它。“孝”从现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