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亲情永不下岗(初一作文
亲情如一杯老酒甘醇长久;如一幅美丽的画绚丽多彩;如一首短小空灵的小诗耐人寻味;又如一把永不褪色的伞。
我的妈妈特爱美,有整箱整箱的衣服堆了一屋,我问:“妈妈,买这么多衣服干吗?”妈妈说:“穿呗。”我又问:“那为什么不扔掉呢?”妈妈说:“舍得吗?慢慢穿吧!”我没再问,我彻底服了。妈妈不光衣服多,小饰品也挺多。特别是那把小洋伞,妈妈特珍惜。我爱美的妈妈呦!
去年暑假,妈妈每天带我去学校玩。一天,我们又和往常一样,骑着车优哉游哉地驶向学校。太阳异常猛烈,妈妈打起了那把小洋伞。在路上我不经意瞅了一眼,“哎,妈妈头上怎么没有伞?”原来伞在我头上,怪不得这么阴凉,我说:“妈妈伞歪了。”妈妈说:“没歪呀。”我又说:“妈妈伞真的歪了。”“言言,伞真没歪呀。”妈妈又说。我没有再问,默默地和妈妈来到了学校,虽然天气炎热,可我总感觉头顶依然一片阴凉。
中午时,妈妈拿了很多书,他不让我拿,却让我举着小洋伞。在路上妈妈不知道为什么总向上看,过了一会才笑眯眯地说:“言言,伞歪了。”我坦然地说:“没歪呀。”“伞真歪了!”妈妈说。我说:“伞真没歪呀!”妈妈好像明白了什么,尽管不再说话。但我分明感觉到车子变得飞快,妈妈还哼起了小曲。就这样我们很快到了家。
在如梭的岁月长河中,时光可以改变你的样子,时光也可以让你渐渐老去,但在世上永不消失的是那亲情,它就像一把永不褪色的伞,呵护着我们的心灵。
过了几年,妈妈她依然打着那把小洋伞,虽然它失去了往日的光泽,但它在我心中却永不褪色,它与亲情一起永驻我心。
夜,就像一张硕大无边的黑幕笼罩在我的上方,夜空上那满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弯新月孤零零的挂在天际。
空气似乎凝固起来,寂静的路上,只留下我的脚步声和不时传的蟋蟀声,不知不觉,我加快了脚步,突然感到一丝丝寒意,提着书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风吹过,早已干枯的树叶随风飘落,发出一声声响。“喵呜”一声凄凉的猫叫划破了这夜的寂静,我的心里不禁浮出一幕幕可怕的事,同学们说晚上听到猫叫会发生不好兆头,我的心不禁一阵收缩。
“啊”我的脚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的心也一下子提高嗓子眼,低头一看,唉,原来是走的急,被石头绊了一下,就在我抬头的一刹那,一束光穿过黑暗,穿亮了我的心房。远处投来远光,给我指引方向,驱散黑暗,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因为我知道,那一定是母亲为我点着的,母爱如一丝温暖的春风轻拂我的身体。
到了家门口,轻轻推开门,又轻轻关上。“回家啦!”窗厨房台上放着热气腾腾的粥“锅里给你留着包子,趁热吃。”刚转身,母亲从屋里走出来。“来,书包给我,快去吃吧!”
“妈,你吃了吗?”我轻轻的问了一句,妈妈只是会意一笑,看我吃下才回房间休息。
顿时,我不知该说什么,只觉得一股暖流浸没我的身体,鼻子一酸,眼镜竟有些湿润,看着母亲那因我而提前爬上头的白发,心中百感交集。
每天晚上,有那盏桔黄色的灯,我总是背着满满的幸福,轻松快乐的回家,一个个黛月而归的日子,那盏灯已成为我的依靠。
在冰冷的夜风中,唇干舌燥,那盏灯如同一杯奶茶,让我迫不及待地喝下去,全身暖暖的,唇齿中流出清香。此刻,我找到了亲情的含义,一句话,一杯水,一个微笑都是亲情,我将带着身边的美好,带着亲情出发。
在我幼儿时的照片中,我特爱看这几张六个月我在床上学坐姿,蹲在床后不露面的妈妈,她的两只扶我腰的的手却留在了照片上;快周岁了,我晃晃悠悠地学步,我两腿发软,两手前伸,是妈妈弯腰面对我,伸臂防我摔倒;我骑在爸爸那宽宽的肩膀上乐滋滋地跟他逛街这些照片填补了我记忆的空白,让我回忆着亲情带给我的幸福和温馨。
年龄不断地增长,亲情也一直与我相伴。去年父母商议叫我在课余时间学二胡。开始我挺高兴,可仅仅学了两个月,我觉得枯燥乏味了,怯怯地向父母说,不想学了。经过商量,他们说不学也罢。阿姨们问:“你女儿咋不学二胡了?这不等于白交学费了吗。”妈妈说:“兴趣班关键是有兴趣,没有兴趣做基础,勉强去学也是无用功,牛不喝水怎么能犟按头呢?”
假期开始了,父母亲给我定了一个作息时间表:除了做些作业外,还有自由阅读、习作练习、社会调查、看电视、玩电脑给我留下不少属于自己的活动空间,我非常称心。真是知女莫如父母亲。我禁不住模仿李咏的动作高喊一声“耶”爸爸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大人们常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由此我想起那个把一切甚至连自己的心也掏出给孩子的母亲,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我想:在日常生活中,尽管一些场景很平常,不招人注意,但仔细体味反复咀嚼,却能看到一桩桩一件件渗透着亲情的呵护与关爱,无不浸润着父母亲对子女的牵挂和奉献。
光阴似剑,岁月如梭,我在一天天地长大,父母会一年一年的变老,我不能只作一个承受亲情关爱的孩子,我认为亲情应该是互动的,我要知恩、感恩、报恩,我将牢记着哪句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呵,路正长,愿亲情永远相伴。
母亲是一缕清风,吹走我心中的烦恼;母亲是一把伞,为我挡风遮雨;母亲是天空,让我们这些“小鸟”们茁壮成长
外面雷声大作,风雨交加。教室里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呼吸声。定睛一看,原来是老师在报单元测验的分数,这时的教室鸦雀无声,一根细小的针落到地面都能清楚的听到。“周开月,85分。”当报到我的分数时,我的心一紧,不,怎么会这么差呢!我的心一下子就好似被什么东西给提了上去。
“唉。”我边唉声叹气边欣赏着路边的风景,可我发现,经过雨的冲洗,路边的小草好像蔫了似的,路边的笑话低下头回到家,一阵阵凉风向我吹来,我不禁哆嗦起来,妈妈走过来问我考得怎么样,我如实地告诉了她,她对我说:“不要灰心,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加油,我相信你。”
经过妈妈的教导,在这次的期中考试之前,我认真复习,终于得到了令我满意的分数96分,回到家,妈妈又对我说:“我说的没错吧,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自己看,这次考得不是蛮好的嘛!”我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