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一种情最伟大,就算斗转星移、海枯石烂也不动摇,这便是亲情;世上有一种爱是无私的,就算天昏地暗、山崩地裂也不改变,这便是父母之爱。
那是期末考试的前天晚上,我正在抓紧复习,害怕考试时不会做。就在这时候,突然我听见了一阵脚步声,但我没搭理,而是继续复习,不一会儿,门开了,原来是妈妈发出了刚才的声音,我看见了妈妈端着一杯水走到我面前说:“孩子,累了吧!”我想:我考试的内容还都没复习好呢,喝什么水呀!于是,我对妈妈说:“不喝,我还没复习好呢,你走吧!”妈妈一听我说这样的话,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而我看着妈妈的背影不禁后悔了,我想:是不是我做错了,我不应该对妈妈说出那样的话。后来,我又想:反正说过了又收不回来。就这样,我又开始了复习。
可是,在我复习的途中又听见了嘈杂的声音,本来以为是我发出的就继续复习了,可是后来声音越来越大,我再也忍不住,就跑出门说:“妈,你在干什么?怎么这么吵呢?”妈妈回答说:“啊!没干什么,你不是还没复习好吗?回去复习吧!”我看着妈妈的身影,一脸诧异,妈妈到底在忙什么,为什么要发出嘈杂的声音呢?虽然我一脸诧异,但一想到我还没复习好,就马上回屋继续我的复习计划。
谁知,我刚回屋就又听到了声音,于是我又不耐烦地冲出屋,可是就在这时,妈妈也到了门口,我一看,妈妈端着一碗香喷喷的饭,就知道这是妈妈怕我饿,给我做的夜宵。看着这饭我顿时热泪盈眶,并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
亲情,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但却不是每个人都会珍惜的,所以,让我们学会观察,学会体会,学会感恩吧!体谅我们的父母,关爱我们的父母,照顾我们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