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美丽心灵”献给老师的歌
“亲爱的老师,我怎能忘记你,小花儿吐出芬芳怎能忘园丁的培育。”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指导者,是我们做人的引路人。20***年教师节主题就是“美丽心灵”献给老师的歌。
上海音乐音乐学院的周小燕教授已经九十四岁高龄,她已经在教育岗业上坚守了七十多年了,为国家培育出了多少音乐人才啊!当主持人问道她的字典里真的没有“退休”二字吗?她回答说:“我想没有了。”当她的学生一边唱歌一边把手中的鲜花送给老师时,我相信这是一位老师最幸福的瞬间吧,那是桃李芬芳的喜悦!
一位科学家老师,他的生活只有两种姿态,躺着,他依然是科学家;坐着,他依然是老师。他瘫痪在床,却教出了20多名硕士生和博士生,他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人,因为他有很多出色的学生,而学生们也为拥有这样一位老师而感到幸运。
乡村教师周宏军用自己的双肩扛出了一个学校,就在这条山路上,周宏军老师来来回回走了38年,义务帮学生挑生活学习用品,风雨无阻,从未间断。行程7万多公里,足可重走六趟二万五千里长征,环绕地球赤道两圈。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国旗班的战士送了周宏军老师和他的学生一面鲜艳的国旗,这是对一位乡村教师最好的褒奖!
最美乡村女教师曹瑾,大学毕业后毅然决定去支教,为了不耽误孩子毕业将病情拖延到癌症晚期,在她生命中第一个教师节的前一天晚上,她写下了遗书:有一个心愿,请您们同意,如果我走了,我想把我的眼角膜等有用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莫忘了,你回去将我的备课本整理寄给我…而她的父亲把社会捐赠的5万元善款全部捐给女儿生前工作的学校……
28位特岗教师,14对新婚夫妇,他们的出现让节目现场变得幸福了起来,这些大学生毕业之后双双参加特岗教师工作,为教育事业献出青春。多么伟大的爱情!多么高尚的事业
武汉有一位桂贤娣老师被誉为爱的工程师孔子主张因材施教,桂贤娣提倡因生给爱:体弱生爱在关心,病残生爱在得体,过失生爱在信任,屡错生爱在耐心,向师生爱在珍惜,背师生爱在主动,个性生爱在尊重,普通生爱在鼓励,进步生爱在赏识,后进生爱在鞭策。如今,她的“因生给爱”十法在全国得到推广。
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加减乘除,算不尽您的无私奉献!你用知识的甘泉,浇开我们智慧的花朵!您用心灵的甘露,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最后我用我最朴实的语言献给老师最真挚的祝福: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