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献给老师的歌
献给老师的歌天底下最神圣的职业,便是老师;天底下最重要的职业,还是老师;天底下最令人崇拜的职业,仍旧是老师。
如果没有老师的辛勤教育,再聪慧的人又怎能变得满腹经纶?如果没有老师传授做人的道理,再有学识的人也会误入歧途。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个人生命的价值体现在他的灵魂。灵魂的修养不仅是要丰富的学识,更需要高尚的品质,而这两者,都源于老师。老师们在努力地装点我们的灵魂,我们在向老师学习中逐渐完善自己。老师,一个多么崇高的字眼。有人说,她就像是辛勤的园丁,把这片祖国的花朵修剪得亮丽多彩;有人说,她就像是燃烧的蜡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她们燃烧着自己,为别人带来温暖与明亮。
老师们奉献了很多很多,有宝贵的青春,辛勤的汗水,满腹的学识,甚至最为珍贵的生命。5月12日,一个让所有中华儿女痛心的日子。在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在那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看到了老师的光芒!在地震逃生时,无数老师指挥着让学生先走,把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顾;最后实在无法逃生时,有的老师在临死之前还护着一两个学生,而用自己并不强壮的身躯承受了巨大的横梁的倒塌。也许,他们的脊梁已被压碎,但他们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是天地间的顶梁柱!老师,从古至今都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我国儒家学说创始人孔子打破了只有贵族子弟才能读书的教条,收了三千学生,把自己毕生之经论都传授出去,最后成名的有七十二人。
难道孔子不是一位伟大的教育家么?海伦R26;凯勒,一个有着多重残疾的不幸女孩,但她有一位好老师,开启了她闭塞的心扉。在海伦懂得水的含义的那一刻,莎莉文老师的灵魂在闪光!海伦日后的成功,得益于这位优秀的老师。老师,一个人生命中极其重要的一个人,崇高而伟大。
九月十日,是老师的节日,在这天,我们为老师唱起一首感激的歌;在这天,我们为老师唱起一首赞美的歌;在这天,我们为老师唱起一首祝愿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