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士(高二/1000字)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每个生命都是战士,每一个生命的诞生就意味着一场战斗的开始。生命就是为了战斗而存,没有战斗过的生命没有灵魂。只有战斗才能濯灵魂,给予我们荣誉。因为我们都是战士。
所谓战士,为战斗而生,为战斗而死。战士存在的意义就是战斗,你明白吗?
我们是战士,从出生到现在,不停的战斗,磨砺着我们,向前,向前。相信我们定有过这样的经历:转身遥望,只有风声,没有未来;或一直执着于绝望;或一直沉迷于悲伤……没有了方向,丧失了信心,一切正在被追逐,看不到踪迹。梦想,热情,希望也都被钥匙锁住。来来回回,寻寻觅觅,找不到出路,只好振臂一呼,破釜沉舟,向前,向前,杀出一条生路,祭奠以往的孤独。战斗成了主调,未来不断明晰,断不了的乐谱,一直弹奏着——战斗进行曲。
未来是要靠自己战斗赢来,绝望当由希望来破碎,悲伤的日子总有一天会迎来完结。我们一起,向着未来。尽管迷惘,挣扎着,你我还未放弃;痛苦、绝望弥漫了整个世界,即使如此,也还不想放弃。或许是为未来,或许是为情爱,或许……但总归我们坚守阵地,从未放弃,离开战场,忘记战斗。因为!战斗是战士与生俱来的渴望,无法隔绝的权利。
即使伤痕累累,每一镒都无畏,无惧,从不拒绝战斗,那是心的召唤啊!
尽管痛得流泪,却终在疼痛后微笑,努力向前。这是战士的灵魂,愈占愈勇的精神。战士从来无惧战斗,无需言语,只伴着时间的脚步,向前,向前……一场场战斗,一条没有尽头的路,相互依偎,等待着天明。
或许会失败,但无惧。战士以战斗为荣,以放弃为耻。从来没有生命会轻易放弃正如鹿麋垂死亦搏,一丝生机,百花终凋亦现一瞬芳华。战士,从不该放弃!
尽管脆弱,却依旧和自己打仗,不停,超越自己这便是战士的英雄本色。看他们这些合格的战士,一往直前,不停战斗,创造着奇迹。
霍金,一生奉献给战斗。不怨,无悔。此刻,躺在轮椅上,动弹不得的他,依旧在笑着战斗,与未来,与病痛,与未知……不停,向前。
张海迪,一直都享受着战斗。乐观、向上。一次一次伸手,除去他人病痛,却在轮椅上独自面对自己的战斗,从未放弃,只在享受。
累或不累,战斗不止;走或不走,战斗一直都在,没有余地。生命本就为战斗而来,一次磨难,一次竞争,一次尝试……哪一次不是战斗?战士啊,一生沉为战斗,不为成败,只为乐趣与意义!
生命不止一种形式,你又何尝见过没有意义的寻求,没有意义的生命呢?万物生灵在战斗,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正如:“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为生,为魂,为情,生命在战斗,不停不息。
曾仰慕高山的伟岸,钦佩大海的宽阔,崇敬宇宙的广袤,但今天我们为生命自豪为每一个战士而骄傲。生命因战斗而精彩,战士因战斗而生辉。不论成败输羸,只要敢战,便是英雄。
生命长勺而存,战斗一刻不停,随时间飘摇而去。生命不息,战斗不止。